close
   希望變成你 

穿你的球鞋 感覺你的感覺 想像著你曾走過的路 經歷的一切
愉戴你的眼鏡 看見你的看見 眼前的世界 沿著你的視線
躺在你的床上 想念你的想念 想像你每個入睡的夜 夢裡的情節
偷穿你的T-shirt 體會你的體會 讓你的心跳 在我的心裡面


多希望變成你 我是你 只因為我太愛你了 
所以想要有一種 一體感覺
瞭解一個人究竟要花多少時間 而我迫不及待想對你多瞭解


        這是江美琪的一首歌, 歌裡面透露女孩對喜歡男孩的愛慕與興奮, 希望變成那個男生, 那就可以知道他在想些什麼, 他平常都做些什麼, 這樣的一首情歌既直接又可愛. 陶淵明也有類似的一首情詩, 同樣坦白大方令人深有同感. 




閒情賦 陶淵明

願在衣而為領,承華首之餘芳; 願在裳而為帶,束窈窕之纖身
願在髮而為澤,刷玄鬢于頹肩; 願在眉而為黛,隨瞻視以閒揚

願在莞而為席,安弱體於三秋; 願在絲而為履,附素足以周旋
願在晝而為影,常依形而西東; 願在夜而為燭,照玉容于兩楹
願在竹而為扇,含淒飆於柔握; 願在木而為桐,作膝上之鳴琴

考所願而必違,徒契契以苦心。



         古今中外每個人都寫過渴望變成意中人身邊的物品的情詩, 陶潛是這樣, 英國雪萊,濟慈等也是如此. 看了古人的情詩, 跟時下年輕人的情書相比, 其實讓我更有感覺, 那是一種餘韻不絕的情感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