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勇氣,在流星花園 

      
我這個人,是很少看日劇的。只有快速瀏覽電視頻道時,我的目光才會稍稍停留一下下,不過也僅只幾分鐘。為什麼不看日劇?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從來沒有認真去看,從來沒有仔細去融入劇情裡,我所欠的,是一部吸引我的好日劇,還有看的動機。就像大房子裡的一扇門,我每次經過總是沒想過要開它,但某一天我發現下面門縫似乎透著光,我一開,原來裡面是座絢爛的天堂。

        流星花園,就是這扇門。門後的天堂中,有萬般美好的事物,流星滑過,像是閃亮的花朵在空中飛翔,而地上的花群則是彩色而有香氣的星星。星花星花星花,星花本是同一物,星星是天上花,花兒是地上星。容我對流星花園這四個字著墨如此多,我只是單純覺得這四個字既浪漫,又奇幻。

        看完這部日劇,我數了數,我落了兩次淚。一次是道明寺為救杉菜,而被打不還手。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還手?

要是還手,就不能保護你了..先說清楚,我不是打不過他們,只是為
          了妳..

笨蛋,這是圈套阿!

是嗎?

既然知道為什麼還要過來?

那還要問嗎?喜歡妳阿?我喜歡妳 


        這是道明寺打得半死時與杉菜的對話,平時打人不手軟的他,為了保護杉菜,竟然寧願被毆打。再怎麼驕傲的自尊心,此時也向愛情的力量低頭。
 

      這是道明寺第一次對杉菜說喜歡妳。
 

第二次落淚在是最後道明寺要去紐約學經營學,杉菜在道明寺的飛機旁追著跑的時候。道明寺下飛機,跟杉菜說最後的話,幫她戴上土星項鍊。 


   「
我會變成更厲害的男人,然後回來。我有事要拜託妳,你要提升自己
          的力量,以便跟我相配。但是現在、未來、以後,一直也是,只有妳
          是我認同的女人。我會一輩子都跟牧野一起。很高興吧!

怎麼可能嘛?

妳說謊,妳已經愛上我了。

是愛上了。愛上了又笨又自我中心的道明寺.. 


    
道明寺接著一把抱住杉菜,在夕陽餘暉的背景下,輕輕地吻了她。 
 

 這是杉菜第一次承認愛上了道明寺。  
 

 其他讓我感動的片段呢?不計其數。道明寺在大雨中顫抖著等杉菜的畫面;杉菜發現她錯怪了道明寺無故打大塚那刻;道明寺在TOJ比賽前鼓勵杉菜說土星人也會創造奇蹟、要有自信一點的那個眼神。還有好多好多,心裡的感動都滿的我喘不過氣來。 

因此,我把感動切成三部份,分給這部很棒的日劇。 



愛情:

用拳頭武裝著脆弱,驕傲建築在單純上面,這是世界聞名財團繼承人--道明寺的寫照。 

他沒有母親真誠的愛,所以他渴望被愛的感覺,但自尊如此高的他,或許連自己都不願承認內心的無助。校園裡的瘋狂尖叫,女同學的愛慕眼神,只讓他越來越孤高,越來越目中無人。他,帶著虎面具,是無法把自己內心示人的人。 


       直到,把他打倒在地的那一拳。
 

她是杉菜,一個愛打抱不平、純真、善良又勇敢的女孩。她給了道明寺一記右鉤拳,給了道明寺一個深深的印記,是愛情的印記。因為從那刻起,道明寺就找到了他認定的女人。 

而她,只不過貧窮人家的女孩,連學費都要省吃儉用湊出來的家庭。 

這兩個家庭是很極端諷刺的,道明寺家如皇宮般華麗,冰冷的大吊燈卻給不了幾平方公分的溫暖,軟羊毛的床被也無法柔化僵硬的氣氛。杉菜的家裡只有幾坪大,小小的空間擠了四個人,卻充滿著幸福快樂,縱使一瓶酒分十天喝、烤雞皮放嘴裡咬,也勝過在高貴的長桌上吃廚師準備的菜餚。 
 

價值觀的不同,是這段愛情的阻力,這還沒加上道明寺母親的介入。高傲的道明寺對深愛的杉菜總是呼喊來命令去,因為他覺得他的愛,杉菜應該能懂。我們也可以說,他的總總行為,不過是想好好愛杉菜而已。

但是,粗暴的脾氣與打人的個性,每每讓杉菜對道明寺失望。其實在心裡,杉菜對道明寺的愛,從在電梯受困時,就慢慢發酵了,只是不願意承認而已。
 

    不過,最後的結局還是令人滿意。雙方重重的誤會,外力屢屢的阻撓,讓他們愛得好辛苦,但越辛苦,越能顯出最後那個簡單的擁抱與親吻,是多麼地幸福。 

    「這是我第一次送女孩子禮物,所以妳弄丟的話我就要妳好看。但是,跟你在一起的時候,無論何時都覺得很快樂。」

 
友情:   

      
要先談談F4
的友情。F4是四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富家少爺,含著金湯匙出生,在眾人羨慕的眼光裡長大,鈔票,珠寶,女人,要多少有多少。很難得的是,這四個人之間的友情卻如此之純,如此之堅定。道明寺為了救杉菜,去赴櫻子的約時,美作與西門在電話那一頭急瘋了,西門很認真卻又緊張地對阿司這樣說:

那你去哪裡告訴我,我們也會一起去的! 

這句話就代表了F4的友誼,共享樂,但也同患難,一起玩牌喝酒,一起打混架,一起對付那個老太婆,因為他們永遠都是站在同一陣線上,都是無所不能的F4 

在英德學園裡,很難找到真正的朋友,像櫻子這種為得目的、不擇手段的女生不知還有多少,表面對妳堆笑臉,背地裡卻設妳局,陷害妳、捉弄妳。 

相較之下,優紀與杉菜的友情更顯珍貴而乾淨。優紀與杉菜一樣單純,但杉菜多了一份勇敢,優紀比較溫順。對杉菜而言,在無助時鼓勵她的人,除了家人,就是花澤類與優紀。 

優紀是從頭到尾一直陪著杉菜的,一開始就發現杉菜喜歡玻璃球王子,後來又察覺杉菜對道明寺很在乎,她一直支持著杉菜,是她重要的助力。沒有優紀,杉菜就像沒有出口的火山,優紀會靜靜聽她訴苦,會消遣杉菜,逗她笑,看到優紀總是很舒服的,尤其是那個溫柔天真的笑容,似乎可以融化一切的憤恨與悲傷。 

我在想阿,戀愛就是不知不覺開始的。 

戀愛?怎麼會,我怎麼可能會對那傢伙 

親情: 

       在流星花園裡,親情的對比也很強烈。杉菜家裡,有憨憨又討喜的老爸,有賢慧開朗的老媽,也有可愛而且總是誤解成語意思的弟弟。雖然貧窮,但是這家人很樂觀,吃飯的氣氛總是開開心心,充滿笑聲。


        為了幫杉菜準備明天的便當,爸媽凌晨四點還特地爬起來,把杉菜最愛的蝦子放到飯盒裡,爸爸自己的份也雙倍給了杉菜。小小的動作卻大大地感動了我。

       這麼一個精心準備的飯盒,在我心裡是比道明寺家的名貴跑車還有價值。一個是愛心打造的,一個只是用金錢買來的。             
              

這樣的家庭,種著最親密、甜蜜的感情,開出杉菜這朵可以征服所有人的花。醜小鴨可以變天鵝,雜草中當然也會放出亮麗動人的鮮花。

阿,花型肉腸阿,好可愛呢 
    「進也是,說自己不喜歡奶油的,全部給姊姊吧!
    「這樣阿
    「不給爸爸留半份不行
    「不,我不用了,全給杉菜放進去吧! 
    「但是.. 
    「別把飯盒留空,給他雙倍更好吧! 
    「就是呢,阿,對了,也不能忘記杉菜最愛的蝦子 
    「杉菜,會很高興喔 

道明寺的家裡,除了姊姊,只剩下媽媽。縱使姊姊與阿司的感情還不錯,但她不常回家。而阿司的媽媽,我正認真思考是否要用媽媽二字稱呼她,因為媽媽二字在我心裡是溫馨體貼的象徵。

但阿司的媽媽卻是高深莫測,大財團的總裁在我眼裡卻像峨嵋派的滅絕師太,只會為了門戶之見、一己之私,就拆散別人的感情,用很惡劣無恥的手段。

她對阿司所做的,不是愛,她只想把阿司捏成他心中理想的樣子,沒有尊重他,也從未關懷他的感受,他是一個被權力、金錢、位階冲昏頭的老女人,這三項東西拿掉,她只會成為一個很糟的老女人。事實上,我必須得佩服她,把權謀與心機用的如此淋漓盡致,雖然最後的勝利者是她,但她其實是最可憐的人,因為她永遠不懂什麼是愛,永遠體會不了愛。

只要把這裡的事都處理完了,就會馬上回紐約。都處理完之後喔.. 
 

謝謝亭君介紹我看,謝謝冠丞把九集流星花園拿給我。

其實在流星花園裡,每個人都是特別的流星,發出愛與勇氣的光芒,在空中畫出一道道明亮的希望,提醒我們,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夢想。

拿出妳本來的拚勁去做吧!我相信妳! 有自信一點,妳可是我看上的女

人,當然是最強的。 

沒問題的,土星人會在這個時刻製造奇蹟的

你在說什麼?

我和妳,是命運共同體

我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