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憶妳,在河濱公園

        獨自散步在河濱公園,這個過往美好回憶的集散地。
 
        一個人慢慢在青草地上走路,藍天突然浮現兩個人的笑臉,似乎一切還沒變,似乎你還靠在我身邊。

        那個畫面像是被噴上了亮光漆,永遠那麼鮮明,那麼亮麗,我知道其實妳從未離開,因為每次到了河濱公園,那感覺又會不經意湧現。

        鳥兒兩三點,在河面振翅玩水,阿,那隻黑頭的鳥兒竟然在裡面,牠今年春天果然回來了。還記得去年秋,我們一同替牠包紮腳上的傷口,傷好了還綁了個紅色的結在牠的右腳上,然後看著牠,向南揚空去過冬。

        如今鳥兒歸來,而妳卻已不在,妳的影子早就隨雪花飄往北極去,而妳的容顏,早在去年寒冬,就被十二月的大雪塵封在三尺之下。

        小孩子手裡的風箏被春風越帶越高,我也想隨那風兒飛到空中去,到那雲深不知處,只求能再見妳一面。

        再見妳一面,再給你一個熱情的擁抱,如陽光,再給你一點輕柔的吻,如雨絲。
    
        走著走著,坐在從前與妳執手相靠而坐的石椅上,我坐在左邊,因為妳習慣性坐在右邊,因為妳知道,我最喜歡看妳的左臉。

        雖然妳已不可能跟我一起坐著看遠方聊天,但我還是為妳留著右邊的位置,那已成了反射動作,就跟眨眼一樣自然。

       還記得我們約定要在河濱公園旁,用河邊的石頭蓋一間我們自己的房子,每天大清早就可以手牽手去公園裡散步,肩並肩坐在草地上吃早餐。

       傍晚可以一起走回家,讓夕陽餘暉把我們背影拉長,看著地上兩人的影子連在一起,那種滋味,除了殷紅的夕陽,只有妳我才會明瞭。

        冬去春來,兩人份的諾言剩下一份,另一份已隨妳進了深深的黃土,隨妳飄在悠悠的藍天。

        快一百天沒聽到妳風鈴般的笑聲,但是我知道妳從未離開我,因為無論白天黑夜,只要我一闔眼,妳就會立刻出現在我面前。

        快一百天沒再勾過妳的小指頭,但是我明白我不曾失去妳,因為每一天的每一刻,只要我想起妳,就是再一次地擁有妳。


          永遠,永遠我都會在屬於我們的河濱公園等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