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中二中

        風捲落葉中,我考完了第一間高中教甄,中二中。

        多達七頁的試題讓我輸給了時間,我的筆就這樣硬生生擱淺在下午五點鐘,我的初試阿,救不活了吧。
       
        裡頭的考官在監考,外頭的烈日也在「煎烤」著大家的腦袋,我想當時我的頭上應該環繞著徐徐白煙吧,而燃料是我那數不盡的可憐的腦細胞。
        
        閱讀測驗長度多達一頁,卻只出三題,看到眼都茫了,誰還記得選項裡的答案對還錯呢?包羅萬象的題目,考超難單字,考超長閱讀測驗,考出題,考作文,考文法,考教材教法,考考考,我心裡卻直喊靠靠靠。

        監考官推著厚厚的眼鏡:「各位老師請停筆,時間到了,請最後一位老師起來往前收考卷。」

        啥?各位「老師」請停筆?阿阿,又被提醒了一次,但其實這樣被稱呼還不太適應,那二十幾年當學生的日子真的停在去年六月了阿?
 
        我是老師,一位英文老師,不是以前那個自我主義,狂妄無所謂的少年。
 
        眼前走過一群中二中的學生,有男有女,他們臉上的神情,我也曾經在鏡子裡看到過,而如今我卻應徵成為他們的老師。
   
       「要保持教室整潔,要體會父母之言,要努力考上好大學,行為要端正」,我以後的蔡氏字典,將會被這些話佔滿嗎?

        身為老師,我也想保有個人的風格,重要的,是想要散發出那股無形的魅力,那股會把學生注意力吸過來的魔力,不過話雖這麼說,剛出茅廬的我,功夫還沒練到家呢。

        寫完這段話,我又犯了個當老師的大忌,教學應該以學生為主體,老師的重責大任不是教書,而是教人阿,要用心在學生身上,不是在自己身上,我這個大笨蛋,怎麼還在顧自己的狗屁魅力呢,唉唉,我還是適合補習班嗎?

        手捧一杯咖啡,奶泡們在咖啡表面牽手旋轉,用他們的小指頭搔癢我的鼻頭,讓我清醒,好等待一點鐘的王建民戰紅襪,今晚,我看不用睡了吧。

        看到睡著吧,或許我會用瞇成一條縫的眼,等著九十五英哩的深卡球鑽進好球帶,或者用我的打呼聲,歡送A-Rod把小白球推到全壘打牆外,反正我要與小王同在,與全台灣百萬人一起聆聽爆肝清脆的聲音。

        打開網頁,嘉義的新港藝術高中又有英文老師缺,明天開始報名,恩,等等吧,等我好好看小王投完一場好球,個人私事怎麼能跟國家大事比呢?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