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麵包合唱團 

        颱風天,適合宅在家裡。

        下午看了部電影,有點睡意,老爸拿給我一片CD,老天,是我喜歡的英文老歌合輯,上樓後就放來聽聽。
    
        裡頭有些歌我認識,有些歌我不認識,而有些歌我以前聽過,但卻不曉得歌名,只在耳邊留下印象,算不得認識。
    
        麵包合唱團的「If」,就是其中之一。
    
        有緣就會註定會相遇,人與人是這樣,沒想到人與歌也是如此。
    
        忘了是多久前聽到,記得是一個深夜,我偶然從某家電台中聽到這首歌,當時聽著聽著就閉上了眼,雖然我不知道歌詞的意思,但這首歌實在太甜美了,一定是唱給喜歡的人的歌,不自覺地,我就進入那意境裡。
    
        後來想找這首歌,苦於不知道歌名,也不曉得演唱者,也不知從何找起,就這樣錯過,直到現在。
    
        還好,老爸的好意讓我與「If」這首歌有了第二次的懈逅。
    
        我可不能再錯過你了吧,哈哈。於是我開始搜尋「麵包合唱團」與這首「If」的任何資訊。
    
        大概簡單介紹一下。
   
       「Bread」麵包合唱團,是70年代早期抒情搖滾的代表,輕柔甜美的曲風,優美的旋律,簡單卻打動人心的歌詞,多首暢銷的單曲讓他們在國際樂壇上創下超高知名度。
    
        為什麼叫麵包呢?我查了一下,原來是因為他們認為愛情生活中不能只有「麵包」,還須有感情為穩固的基礎,所以他們決定將這個想法延伸到音樂裡,以情歌為愛情中的麵包,唱遍天下有情人的心。
    
        這首「If」雖然不是他們最暢銷的單曲,但卻是最動聽美麗的一首,純純的愛中又充滿堅定的承諾,讓人不墜入愛河也難。
    
        整首的歌詞都寫得很好,非常動人,但我最喜歡這一句: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當我對生命的愛日漸乾涸
        妳將自己傾注在我心中

        找到一個對的人的快樂,可以抵得上之前十個錯的人的痛苦。
    
        真的就像一片荒野中,一條河流就要乾涸,天卻降下雨來,小河得以延續生命的熱情與活力,那種興奮與感動,如何言喻?
    
        很幸運的我,遇到了這首歌,讓我的心隨著這首歌飛到天堂去繞了一圈,現在希望你也能聽聽這首老歌,體驗一下跨越時空,恆久不變的愛情滋味!

If – Bread


If
Lyrics:David Gates  Music:David Gates 

If a picture paints a thousand words
Then why can't I paint you?
The words will never show
The you I've come to know
If a face could launch a thousand ships
Then where am I to go?
There's no one home but you
You're all that's left me to

And when my love for life is running dry
You come and pour yourself on me

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I'd be with you
Tomorrow and today
Beside you all the way
If the world should stop revolving
Spinning slowly down to die
I'd spend the end with you
And when the world was through

Then one by one the stars would all go out
And you and I would simply fly away


如果/ 麵包合唱團

如果一幅畫能夠畫出千言萬語
為何我畫不出妳
千言萬語也無法描述
我所認識的妳
如果一張容顏能使千百艘船啟程(註)
我將何去何從
妳是我唯一的歸屬
妳是唯一留在我心中的人

當我對生命的愛日漸乾涸
妳將自己傾注於我心中

如果一個人能同時身處兩地
我願與妳同在
明日與今日
永遠陪伴在妳身旁
如果世界停止轉動
慢慢停下直到毀滅
我會陪你到最後
當世界已經結束

星星一顆一顆的熄滅
妳和我將飛向天際


註:
       「如果一張容顏能使千百艘船啟程」是出自一則希臘神話,描述麗坦與宙斯生了一個很美的女兒海倫,被派里斯王子搶走,海倫的丈夫在憤怒之餘,發動了上千艘船的兵力去營救海倫,這就是這句歌詞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