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分鐘的約會

        喜歡一個人,有時候只看她幾分鐘就足夠。
    
        國中時,走過喜歡的女生的教室,看到她在裡面,心情都會特別愉快,還會故意停在教室門口,故意找認識的朋友聊天,事實上根本沒在跟他聊天,嘴上虛應一番,眼睛一直在偷瞄那個女生。
    
        當時覺得,能這樣看著她,心裡就很高興,不過那個朋友還真可憐,想想真是對不起他,被我當成障眼法。
    
        我還記得,聊天時我故意提到我喜歡的女生。
    
      「那個某某某阿,她怎麼都不跟別人說話阿?」我問。
    
      「她喔,你不要看她這樣,她功課好,很多人追耶。」朋友答。
    
      「是喔,還好吧,你覺得她很漂亮喔。」靠,其實我自己覺得她很正,只是不能讓我朋友發現阿。
    
      「不錯吧,我們班就她最正啦,班花耶」
    
      「還ok啦,可以接受。」靠靠靠,我明明早就認定她是校花,市花,國花(好像有點怪怪)了阿,還在死鴨子嘴硬。
    
        然後打鐘,我走回教室,心裡根本在放國慶煙火,七彩的愛心在心中爆開,喔賣嘎,興奮的咧。
    
        後來,我常常就這樣「光明正大地」過去找我朋友,然後「偷偷地」看她,幾個月後,我無意中得知她早有男朋友,當時我腦袋空白,心中小鹿昏了過去,不再亂撞。
    
        其實沒有很難過,只是黯然,我只是靜靜看著她,從來也沒有行動過,只在偶爾的「刻意」詢問下,慢慢了解她一些事情,然後自以為跟她又接近了一些,私自地竊喜。
    
        她從不知道我,從不認識我,我只是單方面地明敲暗訪下,打聽她的一切,可惜她的心屬於另一個人。
    
        由於從沒有把喜歡付諸行動過,所以純粹失望,並不會痛苦與絕望,後來想起那段藉故偷看她的時光,只覺得很好笑,也很可愛,是一段想起來會微笑,純純的單相思。
    
        當時的下課幾分鐘,對我來說是那麼地重要,如果去了沒看到她,就覺得這節是白下課了,十分鐘浪費掉了,而如果看到她在教室裡,我就開始向我朋友招手,壓抑心中的罪惡感,叫他出來「假聊天」,哈哈。
    
        短短幾分鐘,沒有對話,沒有四目相接,從不是朋友,更別說是約會,但是還是足夠讓我快樂,且感到一絲甜蜜。
    
        每每聽梁詠琪的「幾分鐘的約會」,總會情不自禁想起那段傻得可愛的單戀,單純的,總是最美好,因為從未開始,所以也不會有結束的悲傷。
        
        直到現在,那段記憶還是如此清晰,不惹一點塵埃。



幾分鐘的約會
作詞:鄭國江 作曲:陳德堅  演唱:梁詠琪

地下鐵碰著她 好比心中愛神進入夢
地下鐵再遇她 沉默對望車箱中
地下鐵邂逅她 車箱中的暢談最受用
地下鐵裡面每日相見 愉快心裡送

每天幾分鐘 共你相識於約會中
旅程何美麗 如在愛情小說中

日日地碰著她 無奈心中愛神要玩弄
地下鐵約會要是終斷 令我心暗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