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我別走

        有一些歌,即使過了很久很久也不會老,或者應該說,會老的只是歌的年份,而不是本質,因為這些歌不管過了多久,只要再次聽見,還是會讓人陶醉於其中。
    
        這種歌的名字,其實叫做雋永,叫做經典。
    
        對我來說,張震嶽的「愛我別走」就是這樣的一首歌。
    
        這首歌的傳唱度在流行歌曲裡,大概已經到了沒有人不會唱的境界了,也幾乎是去KTV唱歌必點的曲目之一,照理講,應該早就聽煩了,但很難得也很厲害地,這是首經典,是一首不會老的歌。
    
        簡單而朗朗上口的吉他旋律,讓普羅大眾都能傳唱,這樣的旋律很芭樂沒錯,但卻不會俗氣,歌詞也清楚易懂,沒有刻意地咬文嚼字,沒有令人頭暈的華麗文藻,它走的風格反而更貼近人們心裡的感受。
    
        你可以走在路上就哼起「愛我別走」,一點也不會突兀。
    
        尤其是走在夜裡,冷風呼呼地吹,你手插口袋,人影被路燈拉成幾倍長,但依舊深情地對著街道末端,唱著「愛我別走,如果妳說,你不愛我,不要聽見妳真的說出口,再給我一點溫柔…」
    
        人類很厲害,那麼複雜的DNA基因密碼都能破解,但大部分的人,卻永遠不了解愛情的密碼。
    
        人類很厲害,那麼遙遠的月球火星都能登陸,但是很多人,連自己深愛的女人的內心都到達不了。
    
        人類很厲害,再怎麼兇猛的疾病都能發明出病毒來抵抗,但是直到現在,失戀還是沒有特效藥。
    
        或許,愛情是人類永遠都不了解,也永遠都該學習的東西。
    
        中外如此,古今皆然,好,來聽歌吧。


愛我別走

作詞:張震嶽 作曲:張震嶽 演唱:張震嶽

我到了這個時候還是一樣 夜裡的寂寞容易叫人悲傷
我不敢想得太多 因為我一個人

迎面而來的月光拉長身影 漫無目的地走在冷冷的街
我沒有你的消息 因為我在想你 

愛我別走 如果你說 你不愛我
不要聽見你真的說出口 再給我一點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