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事生活50周年校慶快到囉,12月諺語活動開跑!

        不知不覺2010年到達尾聲了,每次到了12月,就會開始回想這一年自己做了些什麼事,去了哪些地方,有沒有成長,有沒有變得更好(更帥XD)。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樣才叫好,如果說是錢賺飽飽、換跑車買名錶,那我肯定是沒有的,但如果說是活得平安、過得充實,那我就可以馬上舉起雙手了。
    
        我這個人其實生來沒有大志,看著很多人超有目標和志向的活著,我都會想我的心是不是太小了,怎麼裝這麼點世界就滿足了呢?
    
        明年我就27歲了,虛歲來到28,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30歲竟然就快要到了」,這是怎麼想也不會去想到的現實。
    
        然而這就是現實。真希望我不要每一年的年底都要這麼怕一次。
    
        最近依舊在忙研究所與學校的事情,廢話嘛,不然我還可以忙什麼咧?
    
        研究所那頭,結束了兩個口頭報告,還剩一個,不過這個報告難度才2顆星,用左腦的一半容量去處理應該就可以了。
    
        比較硬的是張玉玲教授的論文作業,但硬歸硬,我知道自己是有能力去做得很好的,也非常期待完成後的成就感,即使我現在完全還沒有進度可言。
    
        學校方面呢,還是老樣子。英文教學與訓育活動兩邊衝刺,之前還有點軋不過來,但現在已經可以像條魚一樣游來游去的了。
    
        人的潛力真的是要逼才會出來,這點有深刻體會到了。So 逼 it!
    
        來稍微打廣告一下,這禮拜天早上呢,是台南海事五十周年校慶的慶祝大會。到時候除了園遊會還有演唱會喔,李聖潔、楊韻禾、紀佳松會來。
    
        李聖傑就不用多說了,我超愛唱他的歌的,但倒是還沒聽過他本人唱現場。楊韻禾現在是李聖傑唱片公司旗下的歌手,07年出過一張專輯,裡頭我最有印象的是這首「你不知道」。紀佳松原來是個創作歌手阿,不曉得是誰跟我說他是終極三國裡的曹操,不過我自己也沒有先查資料啦。

      楊韻禾 -- 你不知道
     
    
        除了歌手演唱,當天也會有社團表演,包括管樂社、童軍團、跆拳道社、熱舞社、吉他社與魔術社。我看過幾次同學們的彩排,真的非常努力喔,希望當天在安平劍獅與林默娘媽祖的加持下,每個社團都能夠有亮眼的表現。
    
        另外,我們英文科也有廣告。
    
        是這樣的,上個月(11月)的「學諺語,看電影」活動已經圓滿結束了。同學們在師長的鼓勵和電影票的誘惑之下,都非常踴躍地投稿,而我們也在升旗順利抽出五位幸運同學,他們都通過「當眾朗誦一句諺語」的考驗,獲得了電影票一張。
    
        現在12月份的「學諺語,看電影」活動開跑

    
        影片都有細心製作改版過,每周的片頭文字與背景歌曲也都不一樣,這可是花了我兩天的時間、還有數度盯螢幕到目睭花花去的代價才完成的阿,希望大家可以在課堂之外學到更多的英文,開開心心地參與抽獎活動,然後都被抽到!
    
        「累」對於辦活動的人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要看到大家盡興地投入其中,當下努力就有了回饋,累也就成了最最微不足道的小事了。

    《海事生活學諺語,看電影 12月份 第一版        
    

    《海事生活學諺語,看電影 12月份 第三版 
    
    
         好,廣告時間結束。
    
         一起加油吧,各位朋友。
    
         雖然我們的職業性質不一樣,壓力與煩惱不一樣,目標與任務不一樣,成就感與充實度也各不相同,但我們對於生命的熱情應該都是一致的。
    
        那就是不要讓歲月白過,不要讓自己白活,不要讓夢想白白溜走,忙碌就當作練功,錢夠用就要拍拍手,留點時間給你愛和愛你的人們,還有一點時間給自己到海邊去吹吹風。

==============================================================

       對了,今天12月5日,是爸爸51歲生日。

       在這裡,要對我的老爸說一聲爸爸,生日快樂!!

帥氣老爸照片
 
   2009年暑假,跟爸爸、弟弟一起登上玉山主峰

 
   身為台灣人的夢想,站上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

 
   今年跟爸爸去遊日月潭,泳渡3300公尺

 
   今年5月,全家跟著灣裡義消去宜蘭玩的時候拍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