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9號 --- 我掰咖了

        這兩天我成了跛腳鴨,因為大腿的肌肉有點拉傷,原因不明,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受傷的,是跑步時去拉到,還是睡覺時被鬼惡作劇,我都沒印象,我只知道我走路腳會痛,抬腿抬不太起來。
    
        貼了膏藥好像也沒什麼用,大概只有安慰作用,但即使這樣,今天到學校去教重補修時,還是跟學生打籃球,沒錯,跛著腳跟學生打三對三。
    
        九把刀言道:「對付一個人逞強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逞強到死。」
    
        我承認,下午我是忍著痛在打球,跳是跳不太起來,但還是不要命地盡力去跑位,去鑽洞找空檔射球,結果我自食惡果了。
    
        本來經過兩天的休息,那痠痛有退散了一些,沒想到打完球之後,那痛楚多了好幾倍,走路又更吃力,我會不會殘廢了阿!我不要掰咖上班阿!
    
        九把刀老大,我該聽你的話的啦!
   
        儘管有地中海貧血,很多人以為這是激烈運動就會暈倒的那種病,但事實上,從小到大我的體育沒有輸給別人過,不管是百米跑步,還是籃球棒球,我還算挺得住。
    
        就因為愛打籃球,這雙腳也是負傷累累,都有扭到過,右腳踝的骨膜甚至曾經破裂。
    
        記得那是在高一的時候,因為打籃球跟弟弟相撞跌倒,我的右腳踝破裂,偏偏教室又在五樓,我印象很深刻,我早上就用跳的上樓,跳了五層樓梯才到教室,而放學的時候,多虧有好心的同學相扶。
    
        那一次掰咖好久,我還怕我不會好了,就此殘廢一生,後來還好老天慈悲,還我健康的右腳。
    
        不過掰咖也有好處的。
    
        第一,升旗可以在樓上當大爺,不用下去曬太陽,雖說這是用病痛換來的特權阿,但我享受得很。
    
        第二,同學會主動幫我買飲料餅乾,黑輪米血,我完全不用動就有東西可以吃,夠爽!
    
        第三,上課被老師叫到不用站起來,可以坐著回答,而且同學會很善良地自動幫你跟老師說:「老師,他腳受傷不能站。」
   
        我則笑嘻嘻地,因為其實我可以站一下下,想到這裡我覺得我真邪惡,如此地濫用同學的同情心,我該遭天譴吧。
    
        相較之下,壞處好像比較多。
    
        首先,上廁所就是個苦差事,每次移動就很麻煩,有時候還要勞煩同學幫忙,讓我在那時候不敢喝太多水,減少無謂的折騰。
    
        還有,洗澡也是不方便至極,我只能坐在小凳子上,用水輕淋身體,右腳放高處,下半身則要用擦的,不能盡情享受淋浴的快感。
    
        而因為行動不便,下課只能眼睜睜看著同學衝出去打籃球,揮灑青春的血液,我只能乾瞪眼地盯著我裹著藥布的右腳,千萬行淚只能往肚裡猛吞。
    
        總之,儘管有升旗豁免權,有當公子讓人服侍的快感,但如果能健健康康,誰想要跛腳呢?如果能自由自在跑步,帥氣地射籃,誰想待在教室望眼欲穿地看著窗外白雲飄過藍天呢?
    
        英文教到not…until的時候,總會有個例句:「You don't realize the importance of health until you lose it.」
    
        你直到失去健康,才會了解它的重要。
    
        沒錯,我得愛惜我的雙腳,愛惜我的身體,不要逞強了不要逞強了,因為我不要掰咖,我要活蹦亂跳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