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要的很簡單 --- 一個小老百姓的心聲

        一向很少在網誌發表政治文,是因為我覺得政治很髒很黑暗,會把我這個修身養性的地方給弄臭,這個社會已經夠亂了,如果我是個穩士,此處就是我心靈隱居之地。
 
        我只想讓生活裡好的一面出現在我網誌,擁抱光明,散播愛,拒絕沉重與灰暗的筆調入侵,我想這裡也有「排黑條款」吧。
    
        但這次國民黨立委選舉大勝,民進黨遭遇有史以來最大選舉挫敗,我有些話想說,忍了很久,實在不吐不快。
    
        這次的立委選舉,我想就是民進黨執政八年以來的施政成績單,而成績是清清楚楚攤在眼前---「不及格」,人民失望之餘,很難再說服自己把票投給當初象徵改革力量的民進黨。
    
        民心思變,其實早在上次縣市長選舉,很多地方綠地變藍天時,早就可知道。當時是個警告,給執政的民進黨一個不滿的告知,而這次的立委大選,則是再一次更沉重的打擊,不單單只是警訊,台灣人民給了民進黨一巴掌,幾乎就要把綠軍從國會裡打垮。
    
        其實,人民要的很簡單,就是顧好自己的肚子,真的就是這樣而已,因為這是最基本的需求,要先飽先暖,才有力量做其他的事情。
    
        老一輩說:「甲飯皇帝大」,民生物價一直漲,薪水一直縮水的時候,百姓當然會慌,當自己的五臟廟都在養蚊子,結滿蜘蛛絲了,那些正名運動、那些公不公投、那些反聯入聯等等的活動,關我什麼事呢?
    
        老百姓只求溫飽,只求好的生活,基本的沒顧好,每天翻開報紙、打開電視只見政客們為了「大中至正」拆不拆而吵鬧不休,為了公投階段領票你一句我一句,說真的,當低層人民被低迷的經濟與高漲的物價,逼得快被去跟鬼借錢的時候,還管那裡掛什麼嗎?
    
        錢,要花在刀口上,百姓的錢,就得花在百姓身上,這是天經地義的事,為了個民主紀念堂,為了個重返聯合國,花了多少錢,這些錢不是不該花,而是這不是當務之急,這不是最要緊的,最要緊的,是最崩垮的民生,是已經罵聲連連的老百姓阿。
    
        反聯入聯,關鍵根本不是台灣人民,我相信沒有人不想要回到聯合國,癥結點在於對岸,在於身為常任理事國的中國大陸一再把提案給擋下來,連被討論的空間都沒有。

        那能不能先把焦點與目標放到台灣百姓身上,不是說不想重回聯合國,是現在的經濟已經搖搖欲墜,而我們要的是富足的生活,是穩定的生計。
    
        就像有個學生快死了,你還一直要他回學校上課,班長一再洗老師的腦,說不要讓他進來學校就讀,那學生很憤慨沒錯,因為機車班長的作為天理難容,但命比較重要還是學業重要阿?當小命都快被鬼拖走,念不念書還要緊嗎?
    
        做為一個小老百姓,一個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我住在深綠的台南市南區,我不管藍天包圍或綠地環繞,我只希望我們能過得好,在上位者能在未來幾年帶給我們那失去已久的榮景,在位者把「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八字箴言放在心上,而不是總是「己之所欲,加諸於民」。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