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斯萊傑 一顆殞落的星星

        昨天一早,就看到新聞播出這個消息,我想全球很多影迷第一時間都震驚地叫了出來,無法置信斷背山裡的恩尼斯---希斯萊傑,就這樣突然過世,離開了這個世界,以二十八歲英年早逝,令人唏噓不已。
    
      「斷背山」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去電影院看了兩遍,在電腦前又看了一遍,傑克與恩尼斯那段不被時代接受的愛情,總是撞擊著我的心,雖只輕輕一觸,但已足以讓我心低迴不已。
    
        我是因為這部片才認識希斯萊傑,他主演的其他電影我也都沒看過,所以對他的印象完全是斷背山裡的恩尼斯,一個情緒壓抑、內斂的鄉村牛仔,而他把那種自我壓抑的感覺,詮釋得絲絲入扣。
    
        對於他的演技,我去找了以前的新聞,找到斷背山作者安妮對希斯表演的評價:
   
      「希斯萊傑的表演在我看來則幾乎無法用語言來描述。他比我鑽得更深,我頗費周折才達到對恩尼斯的理解,他卻輕而易舉就把握到了。萊傑的表演不僅形
似,更神似,不僅僅是停留在衣著外貌上,更深入到人物的內心。」
    
        這樣一個出色的演員,星途一片大好,卻年紀輕輕就去世,雖然死亡無可避免,但真的發生時,誰都會難過地無法承受。
    
        我並不算他的忠實影迷,但是斷背山裡的希斯,的確帶給我很多的內心感動與衝擊,因此他的死訊,使我心情也為之低落,偏偏一轉新聞就不斷看到希斯猝死的報導。
    
        昨天,我想是很多電影圈的朋友心碎的日子吧。
    
        梅爾吉勃遜說:「希斯萊傑的死亡是悲慘損失。」
    
        李安說:「他的死,讓我心都碎了。」
    
        又說:「和希斯合作斷背山,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之一,他把角色的喜、怒、哀、樂詮釋得比想像中更好,因為他對生命充滿真誠、熱情,每個認識他的人都是那麼喜愛他。」
    
        現在的我,聽著斷背山的原聲帶,聽著那經典的幾聲吉他輕撥的弦音,聽著那首「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也聽著主題曲「A Love That Will Never Grow Old」,讓自己沉在對希斯的無限緬懷裡。
    
        那吉他的弦音適合回憶與懷念,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我想是所有人想對希斯萊傑說的話,而不僅我們對希斯的喜愛will never grow old,他帥氣的模樣與身影也同樣will never grow old,永遠活在他的每部電影裡,永遠活在每個影迷的心中。
    
        一路好走,希斯萊傑,謝謝你曾帶給我們的,謝謝你所留給我們的,願你在另一個世界能更快樂。



註:文中李安的話引用於此篇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24/2/sem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