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動世界 --- 上天下地,隨心所欲

        如果你可以自由移動,不受空間的約束與侷限,你會做什麼?你會安份守己,腳踏實地,還是上天下海,濫用超能力,達成自己的願望與目的?
    
        我想大多數人會落入後者的誘惑,我大概也不例外,因為隨心所欲,到處移動的能力實在太吸引人了,這一秒在台北101喝咖啡,下一秒就在人面獅身上打瞌睡,待會又跑到邁阿密沙灘曬太陽,在海上玩衝浪,根本神仙生活嘛!
    
        說到「瞬間移動teleport」,我馬上想到的是七龍珠的悟空,卡通裡他用這一招,雙手往額頭一指,馬上就能穿梭人間、天堂與陰間,把小時候的我唬得一愣一愣的,所以看到「移動世界Jumpers」的預告片,就很好奇電影會演些什麼,呈現些什麼。
    
        現在看完了來寫寫心得,幸好我的眼睛還沒瞎,挑在情人節去電影院我還真佩服自己的勇氣,而整體而言,我覺得「移動世界」算不錯看,特效逼真且流暢,一個多小時下來沒有冷場,但缺點是收尾太快,讓人錯愕,而結局讓人猜想是否有續集的可能。
    
        綜合來說,推薦度三顆星半。以下有雷。
    
        就超能力電影來說,「移動世界」也是脫不了「為惡」或「為善」的範疇,或者應該說,是為己好處,還是替民服務,是自私自利,還是維護正義?
    
        蝙蝠俠,超人,蜘蛛人走上了打擊犯罪這條路,成就了善與惡的二元世界,但如要避免扁平單調,就該深入角色的內心掙扎,探討自我的善惡衝突,因此蜘蛛人三的名言就是「最大的敵人,竟是自己。」
    
       「移動世界」裡的戴維,畢竟不是英雄,儘管他可以利用瞬間移動的能力,去協助警方辦案,逮捕壞人,或者去幫助窮人或難民,但這樣到底還是太崇高且太累人,戴維順從人性,選擇利己,過著他逍遙自在的人生。
    
        故事當然不會這麼簡單,當洛藍為首的聖騎士團出現,戴維的一身超能力彷彿成了甩不開的詛咒,這裡我覺得蠻扯的,連瞬間移動這題材,也能扯上個維護上帝尊嚴形象的中古世紀聖騎士團。
    
        有了超能力之後,戴維享受了平常人夢寐以求的生活,但面臨聖騎士團的追殺,他的家不再安穩,他失去了父親,而從小青梅竹馬的蜜莉也被捲了進來。
    
        看到此處,我開始慶幸身為平凡人,過著單純簡單的生活,就如洛藍說的:「凡事必有結果」,擁有神一樣無所不在的能力,接踵而來的是脫序的一切與無法控制的局面,因為我們是人,而神的能力,搭配上人的自私與貪心,後果將會很危險。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戴維無法甩開責任,不顧後果為所欲為,換句話說,那有這麼好康的!環遊世界,坐擁鈔票與美人,靠著超能力,如此不負責任、來去自如地在「銀行業」上班!!
    
        所以事實上,搶銀行,私闖古蹟,無視法律還能與愛人牽手走天涯,是有點負面教材的意味,但既然是好萊塢商業電影,就當純娛樂欣賞,不想太認真看待啦。
    
        總而言之,這部片尚可接受,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是結局太草率嗎還?還是我期望太高呢?(搔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