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一個撿回來的朋友

        還記得,當時在菜市場旁邊的籃球場上,妳跳起投籃的樣子,身手透著一點都不輸給男生的志氣,笑容卻漾著女孩子的可愛。
    
        還記得,妳騎淑女腳踏車,經過我爸沖印店門口的身影,當年國中時期的妳,心裡頭都在想些什麼呢?
    
        還記得,我和妳與妳弟一起去打保齡球的畫面,雖然那間保齡球館已倒閉,但那天的種種我卻還清晰記得。
   
       「真的很抱歉讓你破費請客」妳這麼說。
   
       「沒關係啦,好玩就好!」我說。
    
        還記得,傍晚時分,我在妳家門口外面拿信給妳,自己也不知道那算不算情書,或許當時寫寫信是種風氣吧,只知道跟妳通信很輕鬆自在,只知道有個朋友能互相關心是一件很棒的事。
    
        拿到一封還沒打開的信,就很期待妳寫些什麼,而動筆回信的時候,也很想親自看看妳讀信時的表情。
    
        還記得,那天中午(好像是月考完),在一中門口,我騎著腳踏車,妳坐在後座,我們一起去麥當勞吃中餐,太陽很大,天氣很熱,妳從南女頂著豔陽騎過來一中,真的是辛苦妳了。
    
        還記得,有一次也是中午,我們去黃金海岸,我們脫鞋踩在沙灘上,但沙子被陽光曬得滾燙無比,我就索性體貼地背著妳,我還記得妳胖胖的身軀,真的很重,果然不是胖假的,雖然當時我說不重不重,哈哈。
    
        中學時期與妳的那段關係,談不上是愛情,但心裡卻總是有著甜甜的滋味,我知道,那一定是很難得的友情,比普通朋友還要好很多的朋友。
    
        我關心妳,希望妳過得好,當時我們各自都有男女朋友,但彼此的關懷還是不曾少過,彼此打氣與祝福,那一是段令人懷念與感動的單純情感。
    
        但是在我升上大學後,在妳搬離灣裡之後,我們的關係好像突然從空氣中憑空消失一樣,也好像風箏斷了線,飛到無所知的遙遠天邊。
    
        或許我也忙於大學的新鮮事物,或許妳也陷於聯考的層層壓力,我已忘記了是什麼時候斷了音訊,我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沒再聽過妳的聲音,看到妳的樣子。
    
        曾經跟我弟心血來潮,騎到妳的舊家去尋探妳的消息,但卻換來妳舅舅的一句「我不知道」,又過了好多年,當初妳的手機號碼還留在我的手機裡,而妳整個人,好像就只剩消退成那個永遠都是空號的號碼,跟我記憶裡的模樣。
    
        偶爾想到妳,看到手機通訊錄裡妳的名字,我總會嘆息,真是可惜,會不會真的就這樣少了一個很棒的老朋友?
    
        今天,妳就站在我的面前,在過了空白的六年之後,妳又重新站在我的面前。
    
        感謝網路的發明,感謝妳無意間地在搜尋引擎,鍵入我的姓名。
    
        妳我在彼此的生命裡消失了六年,如今,又重新出現。
    
        除了變瘦以外(很高興吧),妳一切都沒變,妳媽媽也是沒變,妳姊姊也是沒變,好像一切都跟當初一樣,但在看似沒變之中,其實我們都變了很多。
    
        六年的時間,帶來了很多事,也帶走了很多,幸運的是,我們都成長很多,體會很多事,變得更加成熟懂事。
    
        重新相逢,真的讓我驚喜又開心,而看到妳一切都好,過著幸福的生活,讓我更是高興。
    
        妳還是一樣熱愛運動,只不過從籃球甜心變成了排球美少女,而從當初熬夜K書的中學生,到現在國中家教班的紅牌英語老師,妳還是如此活潑與樂觀。
    
        我還是一樣喜歡畫畫與看書,依然是靠著藝術天份來哄騙女生的文藝青年(不要臉的自誇),當初我還是個自以為帥的高中生,現在卻已經是為人師表的高中老師。 
    
        歲月把我們捏成不同的樣子,在我們前面鋪著不同的路,但我知道,我們內心深處都會有著彼此的位置,希望在缺席了六年的今後每一天,妳我不要再有缺席的一天。

        感謝老天又讓我遇到妳這個兒時玩伴,真的是撿回來的朋友阿,祝妳一切都好,家人平安健康,學業順利,工作長紅,戀情幸福,永遠都快樂,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