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年犯太歲之我車禍啦
 
        今晚九點三十分補習班課結束後,我騎著新的鈴木機車,在霓虹閃爍的街燈車陣中,一路狂飆回家,想要舒舒服服洗個澡,看點小書然後上床睡覺。

        但是,我這個今年屬老鼠犯太歲的小子,竟然忘記爸爸說過要多注意行車安全,可能會血光之災的告誡,在途經永安路的時候,不小心闖了紅燈,發生了車禍。
    
        由於這條新開的路很大條,車流量又很少,那個小巷口的紅綠燈不明顯,常常就貪圖快感衝了過去,就算看到也經常只當參考,但我這是錯誤的示範,唉阿,早之如此,何必當初。
    
        今天我按照往例,看了沒車衝過去的時候,竟然擦撞到一個婦人的機車,我嚇了一大跳,當下腦裡只想著:「死定了,我要被抓去關了,那個人有沒有怎樣?」
    
       心跳超快的我,返回去看那個婦人是否安然無恙,看她還立在那裡,「還好,車和人都沒摔倒,呼!~」我心裡有點放心,但還是滿滿的愧疚。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歹勢啦,妳有沒有怎樣?」
    
       「人是沒事啦,不過車輪好像歪掉了」大概看我滿是歉意的態度,她也沒有生氣的樣子。
    
       「那…那…最近有機車行嗎?現在都快十點了,不知道關了沒。」我看看錶。
    
       「我知道新都路裡有一家,不曉得關了沒。」婦人說。
    
         她騎我的車,我就騎她的車,前輪的確有點歪掉,還是可以騎,不過的確是被我撞壞了,「大概要花一筆錢了。」當時我這麼想,不過禍是我闖的,我不聽老爸的話,沒看紅綠燈,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都是我的錯。
    
       「這個如果橋一下的話,要七八百塊,但是不能像以前那樣正,阿如果要換全新的話,大概要一千八到兩千喔。」機車行的老闆,看了看之後,這麼說道。
    
        我馬上從包包裡掏出了兩千塊給老闆,並且留了我的手機號碼給婦人,「不好意思啦,我真的是太不小心了,真是害人害己阿,如果機車如果有問題再打給我,OK?」
    
        由於機車晚上不會好,明天才能牽,所以我就先載那婦人回她家,一路上我們竟聊了起來,「這也是不幸中的大幸啦,也算用錢化了一個劫數,少年耶,以後騎車要小心阿!」
    
       「好好好,我哉我哉,一次經驗一次教訓啦,真的歹勢啦!」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一直說抱歉。

        後來又聊到我是老師(真慚愧,很不好的榜樣阿),聊到她女兒念東華大學,二女兒念士官學校,還有個兒子在家。
    
       「你長得很秀氣阿,幾歲阿,應該還很年輕吧?」她問。
    
       「我二十四歲」

      「這樣都跟我女兒差不多年紀阿,我二女兒長得也很可愛喔」婦人說。
    
      「喔喔..呵呵呵」我傻笑。
    
      「這也算結一個緣啦,說不定我們以後還有緣喔!」
    
      「是阿,還好我們都沒事,也算個緣份啦」
    
        說著說著她家就到了,跟她揮手說再見之後,時間已經快十點半了,我的心情從剛剛的餘悸猶存,雖然後來有點豁然開朗,但還是很抱歉,造成人家的不便,我的荷包也因此失血兩千。
    
       「蔡小白,你真的不見棺材不掉淚阿,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唉,闖紅燈逞一時之快,一不小心就會後悔莫及阿,還好這次是擦到輪子,而且對方速度不快,如果兩台速度都快,又撞到車身的話,我和她都會飛出去的,到時候我真的就完蛋了,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犯太歲,犯太歲,我今年犯太歲,要乖一點,我對自己說。
    
        好啦,這篇算懺悔文,心裡有舒服一些了,睡覺吧,親愛的各位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