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此時 --- 忙碌是福,我要惜福

         時間,就像一陣風,三百六十五天的日子,啪啪啪地一張張被吹掀開來,感覺才剛跨過2008,轉眼間一年已過半有餘,但現在回想去年考教甄的那個時候,卻如數年之遙。
    
        時間滴答滴答不停走著,客觀且精準,毫無疑問。唯有人類加上自己的主觀感情投射,時間才會忽快忽慢,所以有時感嘆歲月如梭,有時抱怨度日如年。


本週報告

       禮拜二是畢業典禮,我當司儀的處女秀,還好沒搞砸了這場盛事,身著西裝,果然穩定地增加了不少自信與冷靜,順利跑完整個流程。
   
        第一次穿西裝是大三的會話課,那時候我活像隻穿大衣的猴子,怪得很困窘,但又說不出來哪裡出問題。
    
        第二次穿西裝是教甄面試,當時我用襯衫領帶加西裝,來掩飾我的緊張感,結果效果出奇地好,順利考取學校。

        第三次穿西裝就是畢業典禮司儀秀,上天保佑,西裝加持,圓滿落幕。

    
        禮拜四,昨天,我帶班上學生一行人千里迢迢,遠赴高雄正修科大考軟體應用丙級檢定,清晨四點四十五在鬧鐘響前,我就醒來按掉它,急忙梳洗後就直奔學校,途中大雨滂沱,我路邊停車穿黃色雨衣,順便無心地隨嘴造了幾句口業。
    
        像母雞帶小雞一樣點清學生人數後,恩很好,說遲到不等人果然大家很準時,就開拔到高雄去考試報到,然後開始整天忙碌碌碌碌碌不停的行程。
    
        我只記得我出門時的天是濛濛的灰白,月亮還據天一方,回家時,月亮依舊高懸天上,夜空中依稀有幾點星光。
    
        其實累到最後反而不累了,而且竟然迴光返照似地High了起來,喊了整天話的我在騎車回家途中還反常興奮地放聲唱歌,如置無人之境。


回想去年

        若要說今年跟去年最大的不一樣,我想就是一份踏實感。
    
        踏實感令人感到安穩,踏實的生活不怕忙碌,不怕累,身體累得沉重,心卻依舊輕盈。
    
        去年的此時,我每天都密切注意教師選聘網的公告,看看今天又哪幾間學校有教甄訊息,大發慈悲地開放一條生路給我們這些尋巢的候鳥。
    
        每間開缺的學校就是一個希望,我不厭其煩地填報名表,準備該露臉的證件,咬緊牙根地繳著千百元的報名費,然後不辭辛勞台灣東西南北跑透透,只為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個棲身落腳之處。
    
        從一開始的陪考做善事捐報名費給各校的態度,到最後非我不可地間間叩關的必死決心,我在想當初我是擠壓了釋放了多大的能量與潛力,才能換得如今坐在桌前打網誌的我臉上這抹,愜意的微笑。
    
        走過那段路,我更懂得珍惜現在的一切,體驗過那些煎熬,我更感謝上天賜予我的福氣。
    
        所以阿,忙碌是福氣阿,是福氣,我要珍惜阿,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