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天單車環島,出發!

       儘管昨晚很晚睡,今天還是早早就被太陽給曬醒了,七點鐘!跟平常上班一樣的時間就自動起床,我生理時鐘會不會太守規矩?
   
        好啦,打打網誌吧,因為明天此時我就在台一線上,一路發狠猛踩了,開始十天的單車環島之旅囉,這可是被我視為成年禮的旅程耶。
    
        此行的誘因有四。

第一,國片「練習曲」的鼓舞

        相信很多人都為「練習曲」,這部紀錄片式的單車公路電影而感動,看著東明相一人騎單車繞台灣一圈,旅途中的疲累,都被濃濃的人情味給掩蓋,路上的困難與挑戰,都是人生的精彩況味阿。

        「很多事現在不做,就一輩子也不會做了。」

第二,謝旺霖「轉山」的刺激
   
        前陣子看了「轉山」這本好書,深受感動,真是好樣的。
    
        謝旺霖在二十四歲的時候,一人單車從雲南入西藏,一路上翻山越嶺又過河,他也曾感到害怕也想退卻,但他還是向前騎去,男人活著就是那一口氣阿,蘇格拉底說:「勇者並非無懼,害怕之後生出的勇氣,才是大勇」。

        我也二十四歲,沒時間也沒膽量去單車入藏,那我乖乖單車環島好了。

第三,小白變「小黑」的期待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但對我來說,白卻困擾我已久。
    
        記得國中有一次,陪一個同學等他媽媽來接他,結果隔天那同學跟我說:「菜脯,我媽媽說你超白的,白得很像僵屍耶。」

        當下我身心遭受嚴重創傷,我也知道別人的話幹嘛那麼在意,但當時我才國二,聽到此話如遭雷擊,涕淚之餘,就對自己的白有點自卑啦。
    
        後來也有試著曬黑,但每次得意皮膚有變黑之後,白皙軍團總是馬上一一討回失土,過不了幾天,我又很不情願地返回一身白。
    
        環島,能不能變黑阿?拜託啦。

第四,老弟的「玩命台中行」

        一年半前我弟那次單車大冒險,讓我邊捏把冷汗邊讚嘆,邊數落他衝動邊感到驕傲,一個人清晨四點騎著一台爛到不行的腳踏車(沒有右踏板,剩一小鐵條),從台南成大北上台中逢甲大學。
    
        腳穿拖鞋、背個大紅背包、沒有安全帽以致到了目的地台中逢甲變成老氣得中分頭,中途只停下吃一個三十元的炒飯。     
    
        從早上四點騎到下午四點,出發是十九歲的意氣風發少年兄,到逢甲時已成三十歲的狼狽癡漢。
    
        我要效法的,不是他的「瘋」,而是他那股義無反顧、直往前行的「狂」。
    
        除了這四點因素外,天時地利人和也促成此行,剛好學校暑期輔導結束,離開學還有三週時間,剛好表哥也打算單車環島,剛好俊翰也有意願加入環島陣容。
    
        現在萬事俱備,只差「臨門一腳」了。
    
        今晚要早點睡阿,睡飽飽儲備體力,準備要出發了,現在除了興奮還是興奮,不知道會不會哭著回來,哈哈。
    
        網誌,要停擺十天了,幾乎習慣一天一文的我,怎有種莫名罪惡感阿。
    
        不過,網誌停歇,我的腳卻不能歇,雖不能用鍵盤敲打心情,卻是用雙腿在外耕耘生命,經過十天的空白,相信我必能帶回更多精采。
    
        各位好朋友大朋友小朋友,各位親愛的學生們,各自加油努力燦爛過生活,等我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