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水一號出航去 --- 六勇士,傍晚七股行

         又是體力耗盡的一天。
   
        今天是禮拜五單車日,我、昭彬、暉健、維政、還有仕明,按照慣例騎腳踏車到學校上班。
    
        一早披著早晨的涼風,很快就到了安平,繞著港口騎,然後斜滑進台南海事的校門,我是帥氣的單車男孩!

早上丟棒球統一獅總冠軍! 

        早上只有一堂課而已,因此偷得浮生半日閒,跟暉健在操場丟棒球,好好來熱血一下。
    
        甩臂一擲,看小白球在藍天下飛來飛去,空氣被劃出了縫,交織成一道弧線,心情真是輕鬆寫意,陽光再大也沒差,反而助興,送!
    
        對了,說到棒球,統一獅王明天加油,海克曼加油,今年總冠軍二連霸,去東京雪恥!

下午打籃球連續打兩節有夠累!

        七八兩節是社團活動,恢復自由身的我,跑到籃球場去打全場,喔,打了大概快兩節課,連下課也在打耶。
    
        我一開始健步如飛、縱橫整場,最後卻累的像狗(小白?)一樣,走著蹲著不停喘氣,準度也漸漸受到影響,本來有「空心王」之稱的我,最後變成「放槍王」,顏面盡失。
   
        打完真的很累,想到要去騎四草大橋,繞去七股台南最北端,我就更累。
    
        但男子漢答應了就要做阿,累死也要騎。

傍晚騎單車總里程五十公里!

       學生放學後,整座校園淨空,好比吃飽飽的肚子,一下子全拉光光,腸胃又空了一樣,抱歉我的比喻很爛又噁。
   
        我們五個老師,加上一個養二乙的學生楊益睿,組成「南水一號」六勇士軍團,在校門口照下帥氣的英姿後,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地往北開拔。
    
        其實阿,我大概騎了二十分鐘,我的小腿肌肉就有點抽筋了,那條神經在要抽未抽的臨界點跳來跳去的,讓我有點緊張,這一抽下去我就不用騎啦。
    
        當時我並沒有說出口,唉呦,愛逞強嘛,死要面子就裝沒事繼續衝了。
    
        越騎好像越累耶,因為我的體力大概在打完籃球後就已經放盡了,但越騎竟然又越不累(我在講啥阿?),因為傍晚的風吹來,很是舒服,塞滿污垢的毛細孔,好像都被掏乾淨了一樣。
    
        我們騎過四草大橋,到了台南之北的國姓橋,再折返回來騎海佃路,我再一路往南區回灣裡,花了大概兩個半小時,喔對了,回程中途我又在海安路吃一碗排骨飯。
    
        算算里程,大概五十多公里,我的天阿,氣力放盡還能再騎五十公里,我會不會太ㄍㄧㄥ了阿,過度使用身體了阿我。
    
        每天都這樣過勞,會不會怎樣阿?(吞口水)

回家番外篇騎車騎到車子前空翻!

        對了對了對了,回家時有點小意外,又讓我不禁聯想到屬老鼠今年犯太歲的迷信,雖然其實每次都是我不小心才會這樣。

        我家旁邊有一條碎石子路,今晚鋪上了柏油,路的兩邊都封圍起來,還有好幾個錐形警示筒立在那裡。
    
        騎著田間小路,剛從墓仔埔滑出來的我,竟沒看到封路的線,就闖了進去,結果一緊急剎車,我這兩盤碟煞太聽話,讓整隻小白馬往前翻個過去,我也飛了出去。
    
        我用右手擋在前面,但右膝蓋還是撞到剛鋪好的柏油路,被磨掉一層皮,幸好不深,但鮮血還是很快地流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會痛但我竟然有點快感,實在好奇怪的念頭。
    
        還好,不幸中仍有萬幸,就是我那杯卡在水壺架裡的多多綠沒有破耶,完好如初地依舊卡在那裡,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總之,現在我沒事,很累沒錯,但累得很爽,膝蓋有擦藥現在不痛,只是覺得不太方便。
    
        因為傷口一直分泌透明的液體,又混著一點血,讓我無法自在盤腿,因為會黏到椅子,又怕它流下來,因此只能用衛生紙擦了又擦。
    
        哈哈,哈哈哈,好好玩,「南水一號」七股行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