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手之夜 --- 辛苦了各位!

        兩個禮拜的練團生活,隨著選手之夜的結束,也暫時告一段落了。

其實我真的不差

        禮拜三那晚的演出雖沒有盡如人意,「無樂不做」的高音沒有唱上去,喉嚨到後來沒力氣了,讓我當時有點小慌掉。
    
        結果影響到接下來的「國境之南」,這首我很有信心的歌,平常練習也鮮少出錯,但演出時卻走了調,直到副歌才抓到key。
    
        太扯了,唱抒情慢歌最拿手的我,卻敗在這一首日夜反覆揣摩的情歌。
    
        前兩首「瘋狂世界」與「最珍貴的角落」還不錯,這首與慧珠合唱的「最珍貴的角落」是我覺得表現最好的一首歌,最後一首安可曲「野玫瑰」也還不賴,但有點沒聲音了就是。
    
        感冒不是藉口,喉嚨吃力也不是理由,那是一種危機處理能力,明明前幾天就知道喉嚨狀況不好,但直到演出還是無法逆轉劣勢,實在可惜至極。
     
        學范逸臣在海角中的台詞,我也來說一句:
    
       「其實我真的不差!」
    
        我給自己打八十分,唉阿已經不錯了,本來想說上台會緊張到不行的我,一上去開唱感覺倒不怎麼緊張,反正就把最好的拿出來,盡人事也就是了。
    
        下次不知道還有沒有這種演出機會,如果有的話我一定要雪恥,快歌我盡量,但抒情歌我一定要扳回一城。

美好的練團日子
    
        表演結束了,我不用下課後載著學生吉他手嘉鴻,趕著吃飯,六點多抵達仁和教會,等待七點的練團時間。

        練到九點半,在外面聊聊天,然後再載著嘉鴻回到灣裡。
    
        十點多到家吃點東西,洗個澡完十一點了,網誌沒時間更新,也沒有看書、編講義。
    
        但一切結束之後的現在,我卻對那段日子如此地懷念。
    
        下課後的匆匆奔波,練團室大家確定曲目,一首一首配合默契,一起幫我找到對的key,一起和音一起高歌,一起大笑一起打氣。
    
        第一次看到佳杏那種很殺的眼神,讓我練歌寒毛直豎,但她柔軟的耐心卻又讓我感到很安心,那張貼心的「倒嗓小常識」,真的還讓我長了不少知識。
    
        感謝她的撥空坐鎮,明明要期中考了還很有義氣地一起陪著練團,禮拜三當天又來加油打氣,當我們的樂團監督又兼攝影,佳杏妳實在太棒了。
    
        鼓手佳柔是可愛的小妹妹,才高一就能打鼓打這麼好,真的很厲害,她是個天真爛漫的女生,上一秒哭下一秒就笑了,長的很像我的大學同學羅妹妹,看著她常讓我有種錯亂的感覺。
    
        貝斯手亞設是我老弟的學弟,同樣小小年紀卻已練貝斯五年了阿,說話感覺亂成熟的,但私底下是個冷面笑匠。
    
        我永遠記得他讓冰淇淋墜樓的好笑樣子,雖然如此,他還是不像佳柔的表弟,還是成熟多了。
    
        嘉鴻呢,就不必多說了,這幾個禮拜的相處,已經有了朋友般的默契和情誼啦,他讓我開了很多耳界,又把我給教壞(哈哈,這你我心知肚明)。
    
        老實說從他身上我學到很多,明明是師生,相處起來卻比朋友還自在,那感覺很爽,我很享受這樣的模式。
    
        其實與這些團員的相處時間並不長,這些感想也都是從這段日子裡的觀察了解中去捕捉描繪的,不管怎樣,都已一一收藏在我腦裡的回憶盒裡。
    
        以後我禮拜天下午有空檔,再去教會探探妳們,以後有機會,再殺去富記鴛鴦火鍋給它吃個飽飽飽(不過下次大概沒那麼好康了吧)!

其他感謝的人,有你們真好!

        哈哈,寫到這裡覺得好笑,明明是個小表演,也要來寫個感謝名單。
    
        首先感謝我的學生們。
    
        感謝商三乙的妳們,感謝妳們真的前來看我演出,二樓看台的那一雙雙打氣的輕輕揮手,讓我生了很多勇氣,雖然我還是表現失常了。
 
        感謝養二乙的你們,感謝你們在二樓的後方為我加油,聖小白還有特地錄影咧,雖然糗態被錄下來,但你的用心我感動在心啦。
   
        感謝台南高商的妳們,大老遠坐公車趕來,就為了看我現場演出,我真沒想到妳們如約趕來,這是我開唱前的大驚訝阿,讓感冒的我大大振奮了一下。
    
        感謝三商美邦人壽的妳們,早上才剛得知我晚上要表演,竟然就去張羅了一束花,還附上親筆小卡片,太感動了,貼心到不行阿。
    
        感謝養三乙的你們,從上禮拜就一直給我鼓勵,上課還讓我練唱暖嗓,你們的支持與加油我銘記心頭。
    
        感謝電二乙的你們,對於我時不時就在課堂上唱歌的舉動,沒有拿雞蛋丟我,反倒都給我溫暖的掌聲,憑這點就值得為你們學期分數多加幾分了。
    
        感謝昭彬,謝謝你鼎力相助,幫忙去光華接佳柔,又幫我掌鏡全程錄影,還幫我燒出來,不過我唱差了真不好意思啦。
    
        感謝聰達,給我這個機會上台表演,算是圓了個不小的夢,讓我出了社會之後,還能重溫這種大學生專屬的青春熱血滋味。
    
        感謝商二甲的阿歡,我有看到妳來耶,唉阿,我唱爆掉了啦!
    
        謝謝每個對我說「老師加油!」的學生,還有關心我感冒病情的學生。
    
        謝謝,你們每一個人,你們所給我的一切,遠高於我表演的價值。
    
        如果選手之夜表演有留些什麼下來的話,我想你們的那些鼓勵、支持與相挺,是裡頭最最珍貴的東西了。
   
蔡小白的結語
   
        如同「最後的演講」蘭迪鮑許教授所說的「假動作Head fake」。
    
        我覺得認識了那些好團員們,學生朋友們的鼓勵,還有對自己的肯定與勇氣,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表演只是個虛晃一招,或者該說是個媒介,我藉由這次演出的機會,得到了更多更難得更寶貴的東西,雖然表現未達預期,但我卻獲得了經驗與一大堆回憶。
    
        得到的,比沒得到的,還要多太多了。
    
        為此我深深感謝天,感謝你們,感謝我自己,感謝所有的這一切。

註:
        表演影片我手上有光碟,但若要上傳還要再切割檔案,因為檔案太大了,如  果有弄好再說吧,不過話說回來,都表演鳥掉了,還有人要看嗎?

        另外,海事技藝競賽選手之夜的相簿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