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曖曖內含光

        下這標題真的有風險,真怕被有心人士只看前四個字,就給它斷章取義一番,呃,我是不是想太多?
    
        現在我坐在書桌前,伸出手指敲打鍵盤,也撥動著冰涼的空氣。
 
        眼珠因長時間戴隱形眼鏡而有點倦澀,但精神還不差,還想來寫寫東西。
    
        挑了一些三四年前、屬於大學時代的歌曲來聽,我走上了自己搭建的時光之橋,慢慢步入過去的記憶裡。
    
        一邊細細品嘗那份微醺,一邊想想過去和現在的自己。
    
        一直以來,我是個喜歡出風頭的人,喜歡目光的注視,喜歡別人為我喝采,喜歡別人覺得我很厲害,所以我總是想要把自己弄得很強。
    
        我喜歡多才多藝的自己,我喜歡在這幾方面做表現,渴望得到別人的崇拜與稱讚,我好像一直活在成就感裡頭。
    
        但風頭太出、鋒芒太露,似乎不是什麼好事,很多人對我的印象是多才多藝沒錯,但下一句就是臭屁、太自信、又自戀。
    
        阿,我想要低調了,我不想一直在空中炫麗地揮舞著我的寶劍,我想要藏劍入鞘,等時機一到才震然出劍,畫出幾道漂亮的光弧。
    
        然後再迅速收劍入懷,等待下一次出鞘。
    
        曖曖內含光,謙遜地保有實力,也能多添幾分神秘,光芒太露,不僅容易落得自以為是地可笑,也無法永保亮度,那耀眼的遲早會黯淡下來。
    
        與其到時候惹人厭惡,再沒人招理,不如做好內在的修行,耐心地擦亮自己的寶劍,出不出鞘也都沒差,那全操之在我。
    
        一把寶劍,就算遲不出鞘,也不會變成廢鐵片,我要慎選時候,確定每次的出劍就是完美呈現。
    
        甚至層次更高一級,寶劍我都捨去,一束野草也能為劍,只要使劍的人有深厚的內力,那麼劍不劍也不再重要了。
    
        看似柔弱並不弱,外表剛強也不一定強,嗯,我得細細地自我要求,自我反省。
    
        因此呢,我決定了,我要曖曖,曖曖內含光啦,哈哈。(說了半天,結果我自己就是有心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