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臉 Couple Face

昨天   那若有似無的語言
感覺麻到手指間   令人失去了主見

The obscure words of yesterday electrified you and me,
Deep to our fingertips, making souls run out of the body.

抱歉   很怕被別人貼標籤
以為交情還太淺   內心世界還遙遠

I was afraid that my love would be known to all too early.
My dear, I'm sorry for failing to summon up my courage,
Because I thought we were not familiar enough,
Your heart was as distant as the sky, so difficult for me to reach.   

轉眼   當冰山遇到熔巖
相處的極限   分合的風險
把人推向緊繃的邊緣

When the iceberg bumped into the fiery lava suddenly,
The limit of living together, the risk of breaking,
Were making us walk toward the border of anxiety. 

看你   看我   看我們之間
像兩條河流   彼此糾纏又彼此蔓延

Look at you, look at me, and look at us,
We are like two rivers flowing,
Crossing and leaving, touching and then passing.
The destination is the vast ocean as you can see.

願你   願我   願我們之間
能看似平凡   感覺溫暖   簡簡單單
就好像看見   他們說的夫妻臉

I hope you, I hope me, and I hope both of us,
Can live a life as ordinary as the blue sea,
Build a family as warm as the moonlight,
Have a future as simple as a big tree.
Our faces are shaping into the same dream,
I think that's the couple face, belonging to you and me. 

========================================================

        昨天是「西洋情人節」,今日貼這一篇,我想也算有應到景。
    
        夫妻臉,代表著什麼呢?
    
        相愛的兩個人,天生就長得像嗎?還是漸漸形成的呢?
    
        根據研究顯示,人容易愛上跟自己或家人長得相似的人,不過這也不是百分百絕對,看看街上不乏有美女野獸配,或是王子母豬配。
    
       相愛似乎在有道理中,又很不講道理。
    
        不過兩個人在相處的過程中,的確是會不知不覺模仿起對方說話的口氣、臉部表情,甚至是走路的姿勢,皺眉的樣子。
    
        那是一種下意識的心神融合,愛情能量的緩慢交換,人生樣貌的逐漸重疊。
    
        於是相處了一段時間的兩個人,在某一天的睡前,看著一張張與彼此的合照,發現原來兩人長得還有點像?
    
        「夫妻臉」是歲月的巧妙設計,時間送給愛侶們的禮物,證明了那愛情,走過了柳暗,迎接過美好與璀璨。
    
        如今已沉澱下來,兩個人呢,可以好好享受彼此的存在,細數過去的點滴浪漫,也微笑地望著,屬於未來的那份簡單與平凡。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也希望天下的眷屬,能當一輩子的有情人。
    
        「夫妻臉」,游鴻明與彭佳慧的這首男女對唱,是很有味道的一首情歌,特地翻成英文,與你分享。 


        另外,我在網路上尋找了一些「夫妻臉」,有的真的超像的,貼上來與大家分享幸福的畫面,如果你(妳)的照片在其中,覺得不適宜,請告知一聲,我馬上刪掉喔
   
















   















 







 







         看了這些「夫妻臉」照片,真的好想戀愛阿!不過真好奇有長得跟我很像的女生嗎? 

========================================================

附上一首
去年寫的夫妻臉」同名小詩

夫妻臉

他們說 我的眉眼 透著妳的美
             妳的鼻尖 揚著跟我一樣的弧線
他們說 妳的笑臉 有我的氣味
             我的唇邊 掛著跟妳一樣的無邪

時間的手 在妳我之間 來回飛越
輕悄悄的改變 不知不覺
原來 茫茫人海裡面 我們都在尋自己的臉

只是太多面具 隔絕了那張容顏
深怕 兩顆心來不及面對面
就交錯在命運的擦肩

幸好 在我們轉身之前
我的呼喚 妳剛好聽見
讓魂牽夢縈的兩張臉 有相認的機會

看著妳 就像看自己的臉
眼眸裡的漣漪 一圈一圈
圈著那最熟悉的眷戀

看著我 有沒有發現
瞳孔中的誓言 字裡行間
平凡的故事情節 輕輕地蔓延
簡單的感動裡 漸漸浮現
浮現著那張 獨一無二的 夫妻臉

                   
延伸閱讀情人節之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