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水一號五勇士,國聖燈塔行

       今天是13號星期五,俗稱的「黑色星期五 Black Friday」,西方傳說此日是噩運壟罩的一天。
   
        我所知道的典故是,在西方國家裡,「13」本就是不吉祥的數字,就如同「4」在華人世界的角色,由於台語諧音為「死」,故大多數人皆能避則避。
    
        另外,耶穌基督是在星期五被處死,而且在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裡,耶穌與十二門徒加起來,人數剛好也是「13」。
    
        因此13與星期五的結合,就成了不幸的象徵。
    
        據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13號星期五這天各地的交通事故,的確比其他日子要來的高,而且在美國,很多人在此日有無力與精神不濟的症狀。
    
        真的有股魔力在後面驅動嗎?
    
        我想,迷信的因素一定佔很大。
    
        看到月曆明天是黑色星期五,心裡就開始毛毛,晚上睡不好覺,隔天當然精神不佳,頭暈眼花,這樣一來,上下班路上發生車禍,也是很有可能的吧!
    
        這種東西阿,一旦相信就成真,對不信者來說,再怎麼可怕的謠傳,也沒有什麼殺傷力,不然可以對非洲土人做個研究,看看「13號星期五」這天有沒有什麼被雷打中的機率變高,被是被獅子咬走的比例增加?
    
        對了,我怎麼一講就講這麼多?
    
        我一開始是要說今天星期五,是一貫的單車日啦,而我跟其他同事早就約好今日要去造訪台灣最西端「國聖燈塔」!
    
        下午四點半,我、暉健、昭彬、維政、還有養二乙學生益睿,五勇士一起從海事學校出發,往七股方向,要前往黑面琵鷺海埔新生地之北的國聖燈塔。
    
        午後的陽光斜照,微風送來的暖意,細細地熨貼在臉龐與肌膚上,騎起車來非常舒服,一路騎竟不覺疲累,腳一點也不痠。
    
        騎平地就跟走路一樣自然,忘記雙腳在踩動,我想這是長期騎單車所鍛練出來的好腳力吧!
    
        看著太陽漸漸被雲層吞沒,紫白色的雲霞被染成嫣紅一片,美得很動人,我也拿出相機紀錄有感覺的每一刻。
    
        邊唱歌邊騎車,迎著海風,披著夕陽餘暉,與同伴閒聊大笑,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好的享受了。
    
        我們速度頗快,本打算太陽入海前要到國聖燈塔,但還是趕不上時間,在鄉間魚塭旁小路上,目送著太陽沉到海平面之下,燈塔卻還沒現身。
    
        騎阿騎,從小路往西北直直騎,天色也漸漸暗了,終於看到遠方國聖燈塔在遠方閃動著白點光芒,哇,看到了!
    
        目測大概還有二十分鐘距離,後來決定繞回去,因為周圍全無路燈,加上我家在台南之南,現在跑到了超級遠的七股海埔,騎回家還要四五十公里吧!
    
        我一提議,眾人點頭如搗蒜,原來大家都累了,但暉健卻眼望燈塔,依依不捨,誰像他那麼猛呢,上天下海總是衝第一。
    
        路要衝,時間與安危也要考慮阿。
    
        後來我沿著台17線往南直騎,到了中華西路,吃過晚餐後,就到家了,回家一看,已經八點多,今天整天路程總計大概75公里,都可以從台南騎到屏東去了。
    
        摸摸屁股,早已花開燦爛,過癮二字,全寫在屁股肉上阿!

春風少年兄昭彬


古意拚命三郎益睿


安平港旁的合照,這張益睿掌鏡


蔡小白我


夕陽下的眾人--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