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日記四草大橋下河堤賞夕日
    
        這張照片裡比「耶」的蒙面俠不是我,是暉健啦!
    
        今天下班後順道去學校旁邊四草大橋下的河堤上逛逛,他心血來潮開始耍弄他的藍色頭巾。

        這條號稱可以變出千萬花樣的魔術頭巾,在他手裡成了最佳道具,雖然以前我也有學了幾招,但由於不愛戴頭巾我早都忘光光了啦。

        暉健在那變來變去的時候,我就無聊地拍起照來。

        當他把整個臉都蒙起來不怕死地在河堤上騎腳踏車時,我還開始攝影,但後來發現這真的蠻無聊的,真的拍到沒東西可以拍,哈哈。

        來說說這禮拜學校發生的事情吧!

        禮拜四早上,我去上機電三的課時,好幾個同學一直叫我去教室旁邊川堂的佈告欄看,說有超爆笑的東西,我走去一看:

        「天阿,XX班班級楷模的照片怎麼變成豬哥亮的照片?」

        當場我人之常情地就笑了出來:

        「哇!豬哥亮剛復出就紅到校園來啦?」

        但是這樣的惡作劇呢,是很好笑沒錯(聽同學說,連教官與組長看了都在那偷笑),但當事人一定是很生氣的,後來主謀者被記了兩支小過,真的是付出慘痛代價阿。
    
        禮拜五上養二乙的課,考卷的答案對完檢討完之後就和學生聊起天來,聊以前的學生時代的惡作劇歷史,才發現我真是小巫見大巫。
    
        小時候我曾在升旗的時候,校長正在台上訓話,我竟把前面那位同學得褲子兼內褲給扯了下來,露出一根晃來晃去的小小鳥,當場他就嚇得哭了出來!
    
        我和其他同學在後面哈哈大笑。
    
        王建中聊到之前他在國中時更狠,由於掃地工作掃校長室和校長宿舍,他無意間發現校長辦公桌的抽屜裡全部都是A片!
    
        雖然校長也是人,但畢竟跟平常清高的教育家形象落差太大啦。
    
        還有一次,他在掃地的時候,看到校長宿舍櫃子裡有一條痔瘡軟膏,他竟然把痔瘡軟膏全都給擠到桌上的醬油膏罐子裡,媽阿!太狠了啦!
    
        一想起校長拿起醬油膏淋在早餐的蔥油餅上,然後大口咬下去的畫面,我就不敢再想下去,這實在太殘忍了。
    
        這個活寶王建中實在是個狠腳色阿。
    
        他又說到以前國中有一次上國文課,他們幾個人蹲在教室的書櫃後烤肉,老師渾然不知繼續在上課,等到聞到烤肉香味才發現,這也讓我笑了半天,這是什麼情況阿??
    
        其實說穿了,惡作劇的本質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由於我自己本身很調皮,而且看人出糗哈哈大笑也是人的本性,因此當起老師要糾正同學這樣的行為,說真的給它還不太習慣。
    
        還記得每年高中同學會時,很多時候都是在回憶當年的玩笑與趣事,比如說捉弄了哪位胖子阿、在哪位教官大便時偷關電燈啦、在合作社偷吃了幾個包子阿、或是誰分享昨晚偷打0204的激情心得啦之類的。
    
        哪一門課學到什麼,哪個老師說過什麼,早就全忘記了,但是這些好笑的事情卻歷久彌新,每次憶起都會想笑。
    
        身為教育工作者,還是得說一句:「開玩笑很好玩,但真的不要開過頭啦!」  
    
        比如說避免踩到別人的痛處(米粉頭、鬍鬚妹)、涉及人身攻擊(貼豬哥亮)、危害到別人的健康(吃痔瘡軟膏)或是觸犯法律(偷東西)等,事情鬧大了就真的不好玩了。
    
        奇怪,這篇生活心得根本不是單車日記阿,我是寫到哪裡去啦?




豬哥亮復出首支廣告燦坤家電「冷涼卡好」



本日照片

天氣很陰,當時甚至有飄點雨


背後是四草大橋


冷涼卡好~


蒙面俠、珠珠人


一定要玩玩這種老梗,哈


歹徒在嗆聲


穿過橋下的單車道


今天的安平港夕陽,比較紅一點



暉健蒙面騎河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