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日記安平燈塔攻頂啦!

        昨日放學後,我向暉健提議去安平港口逛逛,他一口答應,說在安平港外有道長長的海堤,可以看美麗的夕陽與海潮。
   
        「那就衝啦!還等什麼?」我說。
    
        有同事就說:「教完一天的課還去騎腳踏車喔,體力真好,我們都要回家休息照顧小孩啦。」
    
        他們覺得工作一整天又去騎單車是一項勞動,但其實這是課餘之後的一種放鬆。

        腳在踩身體在動,心也有了最大的延伸和舒展,所以不累,所以精神反倒充沛。
    
        有時候上完班後馬上回家,反而有疲乏的鬆弛感,那是逃離工作場合的狼狽喘息模樣,面目總是不堪。
    
        但若運動一下,打打球或是騎騎單車,則有止疲解壓之效,回家的樣子是愉悅的,是一股壓力被解放後的輕舞飛揚。
    
        聽人說運動的時候,人腦會分泌一種令人快樂的賀爾蒙,因此當我們在跑步、游泳、打球時,心情是快樂的、沒有負擔的,此時呢,對人間俗事再無所思,大小雜務也被拋之身外。
    
        記得任賢齊說過,他結束一整天忙碌的工作之後,第一件事不是回家呼呼大睡,而是約那三五好友,一起去海邊衝浪!
    
        他說這是他消除疲勞的方法,衝浪耶!聽得我身體都沸騰起來了!
    
        這才是人生阿!實在帥到不行!
    
        雖然我也想衝浪,但安平港好像不能衝浪,要不是被沖到外海唉呦喂呀救命回不來,不然就是馬上擱淺被路過漁船撈上岸吧?
    
        所以啦,還是安份一點騎單車吧!
    
        我們先到林默娘公園,席地而坐,眼望西方,看看那既輝煌又柔美的夕陽,看那最後的桃紅色餘暉,流遍了天空的每一個角落。
    
        白天黑夜即將更迭,日月就要易位,此時此刻,是漫長一天中的極美。
    
        拍照留念,收藏繽紛的每一刻。
    
        後來繞過漁光大橋,穿過安平馬術節的場地,騎過卵石裸露的沙灘,車輪還因深陷而滑了一下,不可預測的搖晃中,別有一番興味。
    
        沿著長長的海堤,一步一步踩著雙輪往外海方向移動,晚霞下的浪花繾綣,來回舔拭著削波塊的稜角邊緣,細碎的浪沫在身旁飄浮旋轉。
    
        無一刻止息的波濤中,藏著一種深邃的靜謐,動中有靜。
    
        兩道延展出去的海堤,就像一雙手臂往外圈伸,環抱著安平港的海水,紅色和綠色的兩座燈塔,靜靜地站立在海堤的尾端,就像兩枝手電筒一樣地被捧在手掌心。
    
        到了紅色燈塔之下,嗯,遠看雖短小如蠟燭,近看卻也有高聳的氣勢,咦,有朝上的鐵梯,不是應該圍起來加上鎖嗎?
    
        看到了不爬一爬我還叫年輕人嗎?
    
        於是暉健在我慫恿下先爬了上去,然後才換我爬上去,這道鐵梯看似堅固,卻有點搖晃,上去實在有點心驚驚,下來更是讓我膽跳跳,一步差錯,我就入了安平魚蝦之腹了。
    
        不過視野實在很美,滔滔海水奔往廣闊的台灣海峽,安平港依舊悠閒,上頭呢,不知什麼時候已多添了一抹浮水印般的淡淡白月。
    
        滿心歡喜,忘記明明才剛結束了一整天的講台教課,課堂上那激動的口沫橫飛和聲嘶力竭,現在都被晚風給吹散不見。
    
        如果有疲累,我想也被收納進嘴角的那一道微笑裡面了吧。

   
暉健爬燈塔


蔡小白爬燈塔

這其實也沒啥厲害的,純粹拍好玩加紀念啦



安平的夕陽


今日精選照片

實在很美阿


我的側影


暉健擁抱落日


剛好一艘船滑過,我立中間,左邊是圓右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