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偶賓果啦 --- 台南孔廟前唱愛我別走
   
        上禮拜五早上,我坐在辦公室位子上看自己的書,暉健突然在我肩頭拍了一下,一臉詭異地說:
 
        「你中了!」
    
        「中什麼?中樂透嗎?」我一臉狐疑。
    
        「不是。」他的笑詭異到了極點。
    
        「不然還能中什麼?」
    
        「研究所啦,你上了!」暉健臉上的詭異此刻爆開成為燦爛的笑臉。
    
        「真的假的啦!」我一聽之下,興奮和驚喜感直衝上腦門。
    
        他說他早上起來弄論文的東西時,打開高師大首頁,看到有則最新公告:「98學年度碩士學位在職進修班榜單」。
    
        暉健知道我有去考,就替我先點進去看(他說當時也小小緊張了一下),拉到應用英語教學碩士班這欄,眼光掃視到一半,赫然看到我的大名出現在其中。
   
        他跟我說之後,我懷著一顆欣喜的心上網去確認,哇是真的咧,結果證明他沒有唬弄我,是我太多疑,沒辦法,這種事情可不能亂開玩笑阿。
    
        當下我打給爸媽與弟弟,告訴他們我研究所有上榜,和最親的人分享這個好消息,我想那時是最開心的吧。
    
        報名人數132人錄取30人算很好考了,跟教甄的魔鬼錄取比例相比,實在是友善太多了,如果教甄這關卡的守城者是三國呂布的話,我考的研究所大概只有周倉等級吧。
    
        當然啦,我沒有瞧不起高師大啦(我也是校友阿),只是一個錄取難度的比較而已。
    
        考上的心情呢,其實蠻複雜的,不過正負相加的結果是正面的啦。
    
        得知錄取時,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一個月前考完試時,我信心滿滿地大放厥詞說自己應該會上,什麼作文寫得很爽啦,什麼翻譯翻得很順啦,真的是不怕丟臉地在吹著牛皮。
    
        後來想一想,如果沒上真的會糗很大,還好阿還好,阿拉現身、老天有眼,上帝眷顧我這小小的帶罪靈魂,佛祖還算憐愛我這隻澎風水蛙。
    
        讓報名截止前一周臨時決定要考的我能順利考上,如願成為研究生(菸酒生~)。
    
        想一想真的是蠻幸運的呦。
    
        今天收到成績單,電話的那頭是媽媽的聲音:
    
        「柏豪,收到高師大的成績單了!」成績單,離我好遙遠的名詞阿,我心想。
    
        「那麼快喔,對了那我幾分阿,錄取分數又是幾分?」我該不會是低空飛過吧。
    
        後來聽媽媽說,我就放心了,我的分數高出錄取分數有十分之多,說老實話當下聽到還蠻愉悅的,有種候選人高票當選的虛榮感覺(不過真的只是短暫的虛榮而已)。
    
        各位或許覺得我很臭屁,可這是我當下的真實情緒,故我予以忠實記錄。
    
        雖然內心是輕飄飄的,但我怎會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 
    
        當我在這個高度位置偷笑,別人早就在更高的頂峰上睥睨著我微不足道的身影了,但平凡渺小如我,請暫且容許我偷笑一下下的權利吧。
    
        其實隨後我就體認到,我得更加努力才行,厲害的人那麼多,我不加油怎麼可以,我也想要跟他們一樣強的阿。
    
        關於「之前說大話說會上」這件事,我是鬆了一口氣,但讓我有點尷尬的是,在考前我這個笨蛋為了金榜題名,不擇手段跟孔夫子與莎士比亞交換條件。
    
        奇怪,怎麼有點像浮士德將靈魂出賣給魔鬼以換取知識的感覺?不過還好,我沒有衝動地出賣靈魂,我只是立了以下的條件:
    
        「如果我上了,我就去台南全台首學的孔廟前唱歌給孔子聽,還有即日起馬上重讀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喜劇。
    
        我不知道5月12號那篇網誌有多少人看見,不知道有誰瞥到這一句話語,但既然敢交換條件,就要做到吧。
    
        孔老夫子(我國文才32分耶)與莎翁已經幫了忙,那我這個凡人也不能毀信阿。
    
        所以阿,今天課餘時間,我騎著腳踏車到台南孔廟「全臺首學」的匾額前,在「前頭柏油路車水馬龍川流不息、身旁還有三不五時有遊客駐足拍照」的窘境下,唱了一段張震嶽的「愛我別走」!
    
        我在唱之前可是在那兒遲疑許久,真的要唱嗎?
    
        唱是一定要唱的,只是說要挑時機唱,我得等人潮比較稀薄的時候,爭取個幾分鐘讓我完成任務阿!
    
        等了半個小時有喔,我看情況允許了,就趕緊央請一位賣帽子的阿伯幫我攝影,我有點不好意思地開始唱起來。
    
        不知道有沒有走音或是什麼搶拍的問題,因為我當時腦袋一片空白,只希望快點結束吧(後來看影片發現果然搶拍搶很大)。
    
        一直很厚臉皮的我,發現原來我的臉皮還不夠厚。
    
        不過總算完成一半的任務,至於莎士比亞的悲喜劇,就讓我慢慢重看吧。
    
        好,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影片在下面,自己看吧(好啦我承認我想紅),對了,影片若不能看請重新整理個幾次就好了。



6/15 蔡小白在台南孔廟前唱愛我別走


延伸閱讀快樂,來自於把每件事情都做好 (交換條件的那一篇網誌)
               
                            重返母校,向研究所扣關 (考完當天的臭屁心得文)
                          

我其實在安平港
也唱了幾首歌,這是周杰倫的
彩虹」(風聲很大)


我唱國境之南」(挖哩咧差點忘詞)


今日照片
 
今天後來跑去成大光復校區操場跑步


太陽太大了,本來要跑20圈結果只跑13圈。


太妃公寓咖啡店


光復校門


這是....紅綠燈,我發現把東西照很近很好玩


太妃公寓內的格局,感覺很舒服


這是相機套,把它放大還以為是背包之類的東西咧


傍晚的天色,很魔幻


這其實只是回家途中的路旁一景而已,就已如此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