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歌的夜晚,課業不沾

        原本現在,我應該是在準備禮拜二晚上的研究所口頭報告的,但剛剛上完小表弟的英文家教課,我一點都不想再鑽進去跟課業有關的東西裡。
    
        我想要呼吸一下,想要進去自己的心裡面一下,跟自己說說話。

        我打開電腦,上網搜尋了一些英文歌。
    
        下下禮拜五也就是聖誕節那一天,是學校一年級的英文歌唱大賽,我有三個一年級的班,所以需要找三首英文歌讓他們唱。
    
        不能找歌詞太難的,因為會打擊學習動機。太快的歌也不好,不可能上台唱舞曲吧。旋律要耳熟好記的,太冷門的歌不適合全班性的歌唱。
    
        挑好了的三首分別是:
    
        (1) Richard Marx的經典情歌「Right Here Waiting」。

        (2) 新加坡女歌手Corrinne May的「Journey」。

        (3) The Bangles手鐲合唱團的老歌「Eternal Flame」。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Journey」這首歌。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幾年前的偶像劇《海豚灣戀人》裡,當時這首歌是其中的一首插曲,由張韶涵演唱。
   
        聽到的那時候心裡就好感動,歌詞裡有很平靜的訴說,很真誠的事過境遷的回顧。像一個人握著另一個人的手,面對前方無窮盡延伸的大海,細數一路走來的跌撞與辛苦,以及對未來的安心和期待。
    
        很美的歌聲,很美的畫面,很美的感情。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就有想哭的感覺,心臟感覺麻麻的,像通了微弱的電流似地顫動著,接著鼻腔深處就會湧起一陣無法控制的酸。
    
        但眼淚沒有流,這首歌沒有到讓人落淚的地步,那表情太過了,這首歌並沒有那麼激烈。
    
        反之,這首歌給人一種淡淡的共鳴,在心裡面不停地繞響著,內心世界的風景於是逐漸明朗起來,就像陽光一吋吋地照進暗室,明亮的界線開始向著地板牆壁推移擴大的感覺。
    
        很多情緒似乎在那一刻都淨空了,很多複雜的事物好像都變得單純了,人生這趟旅程似乎不再朦朧,心不再飄搖,好像充滿了力量,能夠很豁達很堅強去看待這個世界。
    
        現在一邊打字的我,正一邊聽著張韶涵唱的「Journey」,心情很平靜、很澄澈。
    
        外面的夜漸漸偏央,天空不見月亮,月色彷彿被吸進了巨大的漆黑裡,沒有星星也沒有雲,但是聽著歌的我卻能真實地想像那月光的溫柔,星光的閃現與晚風的吹拂,也明明白白地顯現在內心的視覺與觸覺世界裡。
    
        原本該是焦頭爛額地弄著報告用的PPT檔,然後對著內容順口條,不曉得該說我太偷懶還是怎樣,反正得延到明後天再好好準備了。
    
        不過偷懶也好,太累也好,我不後悔把這段時間拿來聽歌寫心情,因為我發現很神奇地現在我不累了。
    
        我在想有些事竟然越做內心越輕鬆,那為什麼我要去做那些無意義又累人的工作呢?
    
        讀書是讀自己心裡知道的,為什麼我還要跑去高雄,站在教授與同學面前巴拉巴拉滔滔地報告呢?
    
        嗯。哈哈哈,就當作去看看他們這禮拜過得好不好,教授白頭髮有沒有多幾根,男同學工作上有沒有被噹,女同學身材有沒有又變胖囉。



Lyrics ofJourney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know where I'm supposed to b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And I don't know if I can believe
When shadows fall and block my eyes
I am lost and know that I must hid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ind my way home to you
                                                                               
Many days I've spent
Drifting on through empty shores
Wondering what's my purpose
Wondering how to make me strong
                                                                               
I know I will falter I know I will cry
I know you'll be standing by my sid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And I need to be close to you
                                                                               
Sometimes it feels no one understands
I don't even know why
I do the things I do
When pride builds me up till I can't see my soul
Will you break down these walls and pull me through?
                                                                               
Caus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eel that I am worth the price
You paid for me on calvary
Beneath those stormy skies
                                                                               
When Satan mocks and friends turn to foes
It feel like everything is out to make me lose control
Caus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ind my way home to you. to you


張韶涵Journey



Corrinne MayJour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