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快樂過一整天

        今天是聖誕節,其實沒什麼過節的氣氛,我對於一些所謂萬眾期待的節慶已經到了完全免疫的地步了,連自己都驚訝是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


    
        但這並不代表聖誕節不能快樂地過。
    
        我今天做的事情沒有一項跟聖誕節沾的上邊,但還是很開心,因為今天做的幾樣事阿,恰好都是我喜歡的事情。

一、路跑

        一年一度的海事學校路跑活動就在今日。全校學生一大早就到四草大橋下的水鳥公園集結,準備與早晨的空氣一起賽跑。

        身為跑步愛好者(雖然很久沒長跑了),我當然共襄盛舉、以身作則、拋磚引玉、一馬當先、身先士卒(好像怪怪的)一番阿!
    
        心想反正就是要比學生還熱血就對了,不過話說回來,當一個人刻意要追求青春奔放,好像反倒顯出已經不年輕的事實耶,因為熱血是不需要理由的阿。
    
        跑阿跑,跑阿跑,水鳥公園這個地方之前我就常常來,有時候是放學後一個人來看夕陽與海潮,有時候騎腳踏車來這裡運動吹風,以經很習慣以一個人的狀態進入這個場域。
    
        這回全校的師生都一起來,內心有種奇怪的興奮感,好像被別人發現秘密基地一樣,水鳥公園突然變得不太像水鳥公園了。
    
        不過我還是很大方啦,把自己的地盤開放給全校踩踏耶,人夠好了吧!


二、棒球

        跑完步回到學校,我就跑去跟學生丟棒球。
    
        禮拜天就要比賽了,不練習不行,這次一軍前輩們都回來參加,我這個新人不知道有沒有上場的機會,只要能上場比賽,就算是代打或是替代防守都沒關係。
    
        我的重點放明年,希望能打滿一整年30場的比賽,打擊率先拚個3成,守備專練二游與外野,防禦率就不敢太奢望了。
    
        看能不能拚個新人王回來,我什麼東西沒有,就是拚勁十足阿。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喜歡棒球?
    
        其實我也不知道,就覺得打棒球很過癮,當投手很帥,打擊出去很酷。
    
        如果真找個原因,我想是因為家族的成員有九成都是「棒球痴、棒球狂」那種等級的球迷,沒道理我不迷棒球。
    
        好,扯開了,反正就是回來後跑去跟學生打棒球,很爽,就是這樣。


三、英語歌唱比賽

        下午也同樣是一年一度的英文歌唱比賽,這是我擔任科召集人的第一個大型活動,雖然後來有一些插曲,但還算順利結束。
    
        本來今年沒打算在講評時唱歌的,真的想要低調一下,但還是被暉健給拉下去唱「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一邊唱還一邊跟底下的學生握手,搞得像開簽唱會一樣。
    
        雖然是被拖下水,但依舊唱得很高興,自己還是很喜歡唱啦,只是太出風頭好像會有什麼潛在危機逼近的感覺,劍阿還是藏好一點比較妥當。
    
        回憶一下,我的評語大概如下:
    
        「同學們,首先呢,我要你們給自己一個熱烈的掌聲,因為你們表演得太精彩了!(啪啪啪啪啪) 
    
         好,現在呢我來講一下基本的評分條件,其實很簡單,就是四個字:『內外兼具』。所謂『』就是有沒有讀懂,有沒有了解歌詞的意涵,有沒有進一步把詞裡的感情唱出來。而『』呢就是有沒有唱對,你的英文咬字與發音有沒有標準、有沒有到位,如果這兩點有做到的話,我想成績應該會是不錯的噢。
    
        另外,我要勉勵各位同學的是,雖然這是英文歌唱比賽,但重點不是與別班的競爭,而是能不能挑戰自己,能不能把一首英文歌唱好,能不能在唱英文歌的時候發現英文原來也可以是很好玩的,我想這應該是比較重要的。」

        其它還有勉勵一些有的沒的,就不再贅述了啦。
    

四、社團活動打籃球
    
        依照慣例,我跑去打「師生對抗」五五全場,這也是我很喜歡的時刻。

        其實所有的運動都是很迷人的,在運動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會突然被忘掉,好像原本的世界消失了一樣地全心全意專注在場上,心裡只想著要得分、要守住對方、要贏球。
   
        我不會去記得週記還沒改、考卷還沒出,研究所的惱人報告被我暫時擱在雲端,平常會困擾我的事物不是被給風吹走了就是隨著汗水流掉了。
    
        難怪英文字彙裡「distractions」這個字有「分心」也有「娛樂消遣」的意思,娛樂就是在轉移注意力,讓過熱的腦袋冷卻一下,把接下來的任務交給身體。
    
        本來聽大腦這中央政府的話,現在權力下放到手腳四肢,由各部位的身體本能來協調與搭配,共同指揮全局。
    
        當我拾起籃球或是戴起棒球手套的那一刻,整個指揮系統就切換過來了,我不去做過多縝密的思考性工作,而是讓身體帶領著我去融入球場上的每分每秒。
    
        因此把「我思故我在」偶爾改成「我運動故我在」,或許也是不錯的。

這是聖誕節在學校的一天,大家整天的心情都蠻嗨的,反正不用上課就很嗨,不過回想起我高中的時候也是這樣啦。

         
五、胖牙齒有露牙七顆半的標準笑容

        晚上我跟胖牙齒見面,拿聖誕卡片給她,還很犧牲地戴上麋鹿髮箍裝可愛。
    
        在冷風吹送的天橋上聊天感覺真好。天上掛著半個月亮。星星有三顆左右。遠方的漁火與安平港的燈塔不停互相眨眼,暗示彼此的存在。海浪被黑暗吃掉了,浪潮聲在傳到我耳裡之前就被晚風給吹散不見。

        在這段期間內有兩輛車停在天橋下的停車場,第一輛車裡走出來的是個中等身材的婦人,一個人很勇敢地在長長的海堤上健走。
    
        另一輛車裡出來的人比較特別,是兩個人,一個看起來像是學校主任模樣的瘦小中年人,油頭眼鏡背心加上西裝褲。另一個人是個女孩,身材高大臃腫,是那種我站到後面去就會完全被擋住的體型。雖然魁梧強壯,但看得出來還很年輕,大概20出頭歲吧。嗯,這應該是女兒,營養超級過剩的女兒。

        但很可怕的是,才剛講完的下一秒,他們就親暱地牽起手來,不是父女之情的牽手,而是其中分明有鬼之類的手挽手!
    
        歐賣尬,如果這是傳說中的情婦,也是我看過最粗獷最龐大的情婦了。
    
         (在這裡爆這個料,不知道會不會惹來殺身之禍…)
    
        總而言之呢,在天橋上看著底下的自然萬物眾生,給我一種天神俯視人間的快感,我微瞇起神眼綜觀全局,彷彿自己真是個主宰似的,哈哈。
    
        感謝胖牙齒,聽我抱怨一些灰暗的心情,相信我,那大概是我所有黑暗成分了,如果把它當成一個玻璃罐,我大概倒了八九成出來有。
    
        或許我該向妳學習,如何在經歷那麼多事情之後,還能保有露牙七顆半的標準笑容,這對於我這個拍照不喜歡笑的人來說,是一項很困難的挑戰阿。
   
        挖,林林總總的聖誕節流水帳,有人真的能一路看下來看到這裡嗎?人家說流水帳是最沒有深度的文章,應該挑重點講,凸顯要說的,省去瑣碎的。
    
        但問題是,我覺得今天的每一件事情都有被記錄的價值阿,我覺得每一件瑣事都很重要阿,那怎麼辦?
    
        管它的,流水帳就流水帳阿,水就給他流下去阿,自己寫的自己被淹沒也甘願阿,哈哈哈。


今日照片

我在辦公室吃早餐


與教務主任


本班成員


靦腆笑容背後是.....


我沒有A錢,放了我!!!


認輸的人是小狗!     薛!!誰怕誰


挖... 那裏有正妹走過來耶....     高唉... 恐龍收藏家...


我跟鄭大帥哥


我是龍貓轉世,看,有沒有幾分神似


先馳得點的六位青年男兒


冷風中的釣客


這張很九降風!!


蔡柏豪吾皇萬歲萬萬歲!!           眾卿請平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