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最近

        最近這幾天好冷。

        超級冷的啦。
    
        冷到每次蹲馬桶時都得天人交戰一番,最後被逼到受不了啦才讓熱呼呼的屁股肉勉強貼在冷冰冰的馬桶座上,接觸的那一瞬間還要搭配長長的一聲「嘶~~~」
    
        小號其實也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中途加冷筍的頻率也增加了,不過請放心,我方便後都有洗手的喔。
    
        而除了大小號好掙扎之外,現在連簡單的洗澡也變得很麻煩。
    
        首先我把衣服都脫光的時候,整個人是下意識地縮著肩膀跳來跳去,簡直就像一條凍僵的小白蝦。
    
        但當我舉起蓮蓬頭,讓熱水澆灑在我快變成枝仔冰的身體上時,那感覺好像得到了救贖似的,覺得真是「呼~好棒阿」。
    
        普通的熱水此時竟變得像是溫暖的聖水一樣珍貴!
    
        不過沖完澡關上蓮蓬頭的那一刻,則又瞬間掉到寒冰煉獄了。
    
        一邊不停地大口深呼吸(還是跳來跳去),一邊罵一些為人師表不該罵的字句(真的克制不住),一邊用人類所能達到的最快速度把衣服褲子通通套進身體。
    
        大約過了兩秒鐘的適應期,全身才恢復正常的狀態,然後一派輕鬆地回到電腦前。
    
        至於出門的時候呢,我都有謹記氣象局的叮嚀喔。那就是以洋蔥式穿法來對抗這波強勁的冷氣團,反正把自己包得像個小胖子一樣就對了。
    
        但還是有夠傷腦筋的啦。
    
        寒風依舊無孔不入地鑽進衣服的縫隙,從外套拉鍊的夾縫、從手套與袖子的接口、從褲管與襪子間的懸空處、從安全帽的塑膠擋風面罩的死角,狡猾地以遍地開花的偷襲法攻擊我來不及防備的肌膚。
    
        最後沒轍啦,我就索性大聲唱歌,用盡力氣地在口罩裡飆著難聽到不行的高音,結果呢很神奇地,漸漸就覺得沒那麼冷了哩。
    
        哈哈哈,反正冷天氣有冷天氣的生存法囉。

       最近好多人結婚。
    
        對阿。真的很多人。
    
        包括我媽媽那邊的小表妹彭萱、我的好朋友嘉鈴(現在要改叫林太太)、還有表姐培閩,三個人先後都穿著婚紗踩著紅地毯步入禮堂啦。
    
        同事昭彬說他的好事也快了,因為這次去北海道他就要向穩定交往的女友求婚啦啦啦。歐麥嘎,我會不會很快就見到小彬彬呢?
    
        另一個同事暉健在去年順利取得碩士學位後也偷偷向我透露,明年的三十大關他也準備要找個伴結一結了。目前他還是黃金單身漢,風趣幽默又身強力壯,有興趣的女生同胞們即日起就可以與我連絡囉。
    
        至於我,年紀尚輕啦。這種大人的事情等我長大之後再說吧。
    
        最近我在看刺蝟的優雅這本書。
    
        為什麼我會看這本書呢?
    
        我這個已經深陷在村上春樹世界許久的人,怎麼會捨得跳出來呢?
    
        是這樣的。
    
        那天我在網路上無所事事亂逛,發現下禮拜即將有部新片上映,片名叫《刺蝟的優雅》,接著我猛然想起之前有買這本小說(還買精裝版的咧)。
    
        可是在我身後那排「待讀書單」的長長隊伍裡,它很可憐地排在好遠好遠的地方,如果不是瞥見同名電影就要上映,我大概不會想起這本書吧。
    
        這樣一來,它終於被我抽出來翻開的日期大概就會落在2013年6月30號左右吧。又說不定是更久之後喔。
    
        總而言之電影救贖了小說,讓這本書有了插隊的機會。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本書的確很好看,哲學背景的作者寫的東西果然不一樣噢。目前進度是137頁的第4行中間「三歲小貓最近整晚叫個不停,吵得牠的主人睡不著覺」那邊。

        最近…最近我都沒有騎腳踏車上班,因為太冷啦。
    
        不過你一定知道藉口都是假的,只有偷懶是真的。
    
        最近我幾乎都1點半睡覺。

    
        我平常習慣洗完澡才睡覺,這幾天因為太冷了很不想脫衣服洗澡,所以就拖到晚到無法再晚才願意深呼吸面對洗澡這件事。
    
        最近我一直聽It’s Only a Paper Moon這首歌,還有李宇春唱的十月圍城主題曲粉末」。
    
        前者濃濃的爵士風格聽起來讓我心情很好,後者的詞有點瞎,曲也沒有特別突出,但很奇怪配在一起就是很好聽。
    
        最近我都穿灰底的白色長襪,而且都配藍白黑的那雙休閒鞋出門。
    
        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從幾天前開始的,反正最近就習慣這樣穿,或許明天就又換了吧。目前不能給予肯定的答案耶。
    
        最近要放寒假啦。
    
        最近我常常睡過頭。
    
        最近我都喝咖啡和波霸奶茶。
    
        最近我總是莫名其妙地發愣然後自己在那邊傻笑。
    
        恩,這就是最近的一些「最近」囉。
    
        唉,好像也沒啥重點可言。
    
        噢,我好可悲阿。
    
        到底在寫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