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鈴,要永遠幸福下去喔!

        今天中午跟弟妹一起出席了一場對我來說具有特殊意義的喜宴,因為女主角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
    
        就是妳,林嘉鈴!
    
        說從小其實也沒有很小啦,不是褲襠開開蹲在地上玩泥巴的孩提時代,也不是閉起眼睛用手枕在電線桿上玩躲貓貓的年紀。
    
        而是大一點的國中時期。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一起打籃球、聊天、寫信、說心事,分享彼此生活裡的一切事物,不只是各自家庭與學校的點點滴滴,還有漸漸成形的內心風景。
    
        我記得妳總是穿一件淡青色的緊身衣來打籃球。因為衣服顏色比較亮,所以遠遠地我就可以看到妳騎著淑女車過來的樣子。那畫面到現在還很鮮明地印在我的腦海裡,而這個陳年畫面只要我想到過去的妳,它就會馬上浮現。
    
        也因為妳常常穿那件淡青色緊身衣,打籃球時我就不敢靠妳太近。身為害羞的青少年男孩,在防守上我總是吃了大虧,不曉得這是不是妳的戰術之一?
    
        那時候的籃球場,不只是我們打球的地方,那兒也是我們交換信的地方。
    
        那算是情書嗎?還是一般的友情信呢?嗯一半一半吧。

        我想不只是現在,連當時的我都搞不太懂自己在想些什麼吧?那是個對於所謂感情的歸類還不能很明確地去拿捏的年紀。
    
        或許有一點異性的情愫,但那是愛情嗎?我不確定。嘉鈴妳說呢?
    
        我想那應該是成長中的自己第一次與女生真正溝通靠近的欣喜與雀躍感吧。
    
        我真的沒有想過牽手還是下一步策略什麼的,我只是喜歡跟妳相處,覺得跟妳打籃球寫寫信好像讓自己的生命厚實了一些,出現了一些形狀。
    
        記得信裡面,妳的字總是一派地工整有勁,有點像宋徽宗的瘦金體,而我的字幾乎都圓圓的沒有稜角,是走純情少男可愛風。
    
        妳的信紙總是牛皮紙的咖啡色,我的信紙就比較唯美浪漫一些。個性這東西真的看日常的選擇就可以大概明白了的阿。
    
        我們交換的那些信件,大部分都在幾年前被我這個笨蛋給回收掉了,但妳卻還一封封都念舊地留著。很感謝妳這麼看重這一段友情,為我們的青春年少留下一些實體的記錄。
    
        我們都寫些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可能是一些維特式的煩惱,又或許只是當時的生活趣事。但不管寫些什麼都沒關係的,因為即使字字帶著愁緒,如今想起來那都像是一陣和煦的風一樣溫暖而令人懷念。
    
        高中,我考上南一中,妳也順利進入南女就讀。
    
        我交了女朋友,妳也交了男朋友。但我們還是常常聊天寫信,友誼一如以往,沒有改變。
    
        我還記得妳談戀愛的那一天打電話給我,興奮地說著:「柏豪,你知道嗎?原來想著遙遠的那個他是這麼幸福的感覺耶…」
    
        當時我很開心,因為妳是那麼開心,那個穿著淡青色緊身衣的女孩戀愛囉~!
   
        那段日子裡,記得有一回正午時分,我們在圖書館好像念書念累了吧,就跑到海邊去,我還背著妳走在黃金海岸滾燙的沙灘上。結果一點都不浪漫噢,因為沙子燙死人了而且妳真的好重喔。
    
        還有一次段考結束,妳來南一中找我,我們一起去大學路的麥當勞二樓吃中餐,後來好像我騎腳踏車載妳回去,一路騎回灣裡。當時妳把頭靠在我的背上,臉龐貼在我制服後面的觸感,很奇特地給我一種時間彷彿緩慢下來的錯覺。
    
        高中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沒有連絡了,是完全斷了音訊的那種。
    
        電話打不通,手機也連不上。我跟弟弟一起去妳以前的家找過妳,裡頭走出一位很兇的男人,咬著菸說:「他們早就搬走了啦!」
    
        我接著問有沒有電話或是手機可以連絡他們,卻得到揮揮手示意離開的回應。
    
        就這樣過了六年。完全空白的六年,就像彩虹中間斷掉一截的感覺。
    
        還好,我們有網路這東西,它雖然像海洋一樣廣闊,但卻也同樣充滿著各種的可能性。
    
        前年三月,一則在我無名相簿的妳的留言,讓這段友誼又接了回來,妳彷彿從過去的回憶直接走出來一樣地又站在我面前,原來妳這個朋友只是暫時隱形,沒有永遠消失。

        去年初我參加歌唱比賽,妳下班後急忙忙趕過來萬年殿公園看我演唱,我鎩羽而歸心情低落,妳還坐在我身旁鼓勵我。
    
        去年的生日妳更是窩心,特地準備了一個蛋糕還串通我家人隱瞞我,偷偷拿來我家為我慶生。那時候或許感謝的話說的不多,但溫暖點滴在心頭。
    
         對於這幾乎像是家人般的情感,我深深感恩且珍惜。
    
         上個月妳打電話給我:「柏豪,你知道我打來做什麼嗎?」
    
         「我知道阿,妳要結婚啦!!哈哈」我索性隨口亂猜。
    
         「哇!你怎麼知道!我本來要嚇你的耶!」瞧妳這聲音表情,看來妳嚇我不成,反倒被我給嚇到了阿。
    
        我很開心,因為妳是那麼開心,那個穿淡綠青色緊身衣的女孩這次要結婚囉~!
    
        今天的文定之喜的宴席上,妳看起來好漂亮,美麗得像是一個周圍充滿泡泡的幸福小公主。看著妳的模樣,我突然回想到國中時候妳騎著淑女車從馬路繞進來籃球場的樣子,兩相對照之下,真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時間,過得好快阿。
    
        十年了,這十年間我們完成學業,進入職場,賺錢養家活口,我在學校裡傳道授業吸粉筆灰,而妳成為了美麗的新嫁娘,下半輩子不愁吃穿啦!。
    
        下一個十年來臨前,我們又會各自完成些什麼呢?
    
        我很好奇,很期待。
    
        正在打字的此刻我的嘴角是向上輕揚的,因為我知道一切都會很好。我或許也成了家立了業,妳我一定也都有了小孩了吧。
    
        那麼,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
    
        我們帶著彼此的孩子,到當初國中時期一起打籃球的地方,我跟我的小孩一隊,妳跟妳的兒子女兒一隊,我們再來打籃球吧! 
    
        好不好?
    
        哈哈,這應該會非常有趣而富有紀念意涵吧我想。
    
        不過在這之前,妳和我,我們都要在各自的生活裡一直幸福下去喔。
    
        一定要,永遠地幸福下去喔。


照片專區

妳在哪裡,哈哈,請問要如何才能笑得那麼賢淑呢


去年生日的時候,又被我戳破的一個驚喜


去年生日妳跑來我家送蛋糕,從小到大第一次在自家客廳唱生日快樂歌


新婚快樂阿,最美麗的新嫁娘

 
整場就這張最好,好多都照糊掉了...不好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