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來自於把每件事情都做好

        那天下班後,直接騎回灣裡家中,牛仔褲退成運動短褲,襯衫也被無袖削肩上衣取代,鈴木機車被我拋在家門前庭,我牽出我的閃亮亮小白馬,往海邊去。
    
        我是一隻屈光性的飛蛾,撲向火紅滿天的落日,任由和煦的熱度牽引著我全身的細胞,身上緊繃的毛孔頓開,心情飛揚的樣子就好像一個耐吉的符號。
    
        朝著西邊的黃金海岸前進,繞過愛之船騎上海堤,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金碧輝煌的海灘,我彷彿走進一座鋪滿金條、鑲滿金箔的園地。
    
        遠方的太陽是一個白色的圓形飄在海平面上,忽然之間我似乎能把它想成一個異次元空間的入口,而不是一顆球體的恆星。
    
        如果我能自由飛翔,我想要飛過那個白色的入口,等著我的天地會是哪裡呢?
    
        最近生活忙碌許多,學校禮拜四是校務評鑑,我忙著趕做個人教學檔案,本來覺得很麻煩,一大堆資料與講義要分門別類,實在是頗花時間。
    
        但隨後又想,利用這個機會整理一下倒也不壞,如果沒有評鑑橫在前頭,我不知道會被該死的惰性拖到何時才動手整理。
    
        生活中的壓力,或許是用來懶惰對付最好的武器,老實說,好逸惡勞是抹不了的人性,而壓力讓我們不得不著手整頓生活,把混亂失序重新排列成井然有序。
    
        嗯,這麼說來,我還要感謝壓力這玩意兒呢。
    
        我的學生們阿,考試亦復如是,你可以把它看成是魔鬼在等著吞噬你,但也可以把考試視為一個證明自己學習成效的機會,它是助你飛翔的天使。
    
        換言之,眼前的是天使還是惡魔,由自己的心來決定。
    
        除了評鑑檔案製作,最近也在準備周末的研究所考試,好像才剛報完名不久,怎麼就要上考場了?
    
        距離上次考試已經快兩年了耶,都快忘記考試的感覺了,但我其實蠻興奮的,剛好去自我測驗一下看看實力還剩多少,哈哈。
    
        考國文英文、聽力閱讀、作文翻譯,說真的這要從何準備起呢?沒有範圍的東西,說準備其實不過就是保持英文的熱度而已。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頂多擋不了就被淹嘛!反正我就盡力準備到最好。
    
        然後在前夕午夜,擺陣作法召喚山東的孔老夫子與英國的莎士比亞遠道南下來附我身,讓隔天的考試能有如神助,順利高分過關。
    
        就這麼決定了,而「交換條件」是:
    
        「如果我上了,我就去台南全台首學的孔廟前唱歌給孔子聽,還有即日起馬上重讀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和喜劇。」
    
        孔夫子與莎翁兩老,你們聽見了吧,記得橋一天空檔給我阿,不然就派個分身來幫我就好,先謝過啦!
    
        蔡小白加油,把生活裡的每件大大小小事情做好,用力運著人生的筆觸,把生命過得深刻一點,不要像淺淺虛虛的浮水印,不斷追求充實的成就感,快樂自然就來。



最近幾張照片


老爸要我在他的帽子上畫個圖,
過了一晚他就拿到這一頂帽子。


5月11號下午去黃金海岸看夕陽,這是我的下午點心
一份「大腸包香腸」,20元 / 一杯顏色很像尿液的
「古早味阿婆水」,25元。
吃到爽歪歪。


那天的黃金海岸夕陽,你說美嗎


海被欄杆大卸六塊


哇,夕陽天被窗戶大卸24塊。(我有夠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