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事生活古蹟巡禮和校慶大會,回憶滿滿的 (影片更新完畢)
    
        這禮拜,我們台南海事又兩個大活動:「古蹟巡禮」和「校慶大會」。


    
        奇怪,怎麼搞得我們好像根本不是在辦學,而是在辦活動的學校單位阿。
    
        只能說學生太幸福,總是有參與不完的活動,不過真要每個都全心投入的話,講真的書都不用念了。
    
        但對於生活的充實度來說,念書好像並不是唯一的選項。一次月考在回憶裡的重量往往不如一個積極參與的活動,一張一百分的考卷所帶來的成就感,也不一定就比一個舞蹈冠軍來得高。
    
        書念得起來的,可以多參與活動,讓生活的觸角多元發展,甩掉書呆子的負面綽號。書真的念不起來的,就好好在不同活動中發揮特長吧。你的天份或許是表演、是歌唱、是舞蹈,只要你真心喜歡,誰也不能阻止你發光發亮。


古蹟巡禮之跑跑跑

        這禮拜五,台南海事舉辦了三年一度的古蹟巡禮活動,目的是想讓同學對學校所位於的「安平」這塊土地有多些了解與認同感,達到學校與社區結合的功能。
    
        當然我並不認為這樣每個景點待半小時就能有多深入的了解,但能夠出來跑跑走走看看吃吃喝喝,總是比整天待在學校還要好玩多了。不僅對學生來說是這樣,對老師來講我相信也是如此的。
   
        我們在學校集體做完暖身操之後(感謝資皓的帶動跳),就往鹽水溪旁的湖濱水鳥公園移動,原本是要走到那裡的起點才開始跑,但我們體育一的同學們實在按捺不住緩慢移動的人龍,就超級青春熱血地跑了起來。
    
        我帶著他們一路跑,跑跑跑,向前跑,經過小巷和大道。(怎麼唱起歌來了)
    
        第一站是安平樹屋。看著裡頭盤生錯結到不可思議的樹幹與莖鬚,覺得屋子真是可憐阿,好像那種被外星異形給吞噬包覆的無辜巨型動物,完全沒有反抗的餘地。大家都驚訝於樹的生命力,卻沒有聽到屋子在嘆息阿
    
        後來我們跑去安平古堡,在那裡的瞭望台上俯瞰安平街區和遠方海景,天氣好好,一片風和日麗。第三站是蚵灰窯文化館,第四站則是東興洋行。


    
        中途還帶學生去吃了個安平豆花,用嘴裡甜滋滋的味道與臉上滿足的表情,換來許許多多經過同學的欽羨眼神,頓時覺得我們還真是壞。
    
        總而言之,這趟古蹟巡禮活動裡呢,沉浸在古蹟裡的氛圍少些,大家開心活潑如籠中鳥飛出的成分多點,不管怎樣,開心就好。
    
        要多了解古蹟可以周末自己花兩天好好造訪個夠,我們大夥兒出來有創造到回憶最重要囉。


校慶大會之又跳又唱

        古蹟巡禮剛結束,本周日緊接著又有「50周年校慶慶祝大會」。
    
        這次校慶由於適逢50周年,因此整個規模擴大舉辦,把原本跟校慶結合的運動會分出來提前舉辦了,校慶當天則放進了「演唱會」這個大型活動。
    
        除了演唱會以外,50周年校慶也有許許多多五花八門哩哩叩叩的奇怪東西出現,像是有校友回來義診和義相,我還真懷疑那算命師會不會都只挑好的講,50周年校慶大吉之日耶,如果這個老師有血光凶災,他真的會照實講嗎?(搔頭)
    
        另外,最扯的是還有廠商到司令台上大剌剌地推銷整脊束帶,聲稱一分鐘就可以讓脊椎變直。那女主持人一副購物頻道的滑溜音調與尖銳聲頻,讓我實在是看傻了眼,不敢恭維。而且如果真的這麼神,我想她也不用這樣辛苦地在太陽下說到口沫橫飛了吧。
    
        這天的重頭戲其實是早上的「舞蹈比賽決賽」與下午的「演唱會」。
    
        當然我個人也有隨班創意進場和玩趣味競賽,但與期待舞蹈比賽與演唱會的心情相比,就有如小漣漪比大波浪了。
    
        因為我二年級共有兩個班進入決賽,「機電二」與「食二乙」,因此自然就特別期待他們的演出。(這兩班的初賽影片可以點「」觀看)
  
        看完了決賽,我個人是比較偏好機電二的表演啦,這種白爛無厘頭的創意舞步真的很屌很吸睛。為了這次校慶決賽他們又加入新的歌曲和舞步,而且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讓這麼多同學一起同心協力地練好,我覺得相當不容易阿。

     《2010台南海事校慶舞蹈決賽機電二表演片段
    
    
        別看這種舞蹈白爛是白爛沒錯,但卻不是那麼好練的。
    
        相較之下,食二乙的表演雖然亦有新的元素:羅志祥蕭亞軒的「敗給你」,整體表演也算非常完整,但就是少了一點power與energy,沒有像機電二那麼令人意猶未盡。當然女生與男生的各自的舞蹈部分跳得都比第一次好很多,這點值得肯定。(哈哈,食乙同學別生氣囉,這只是我主觀意見)

     《2010台南海事校慶舞蹈決賽食二乙表演片段
    
  
        養二甲的表演也是一樣,有新變化沒錯,但卻不夠豐富。後面黃妃的「追追追」部份,我認為只有三位同學表演是有點單薄啦,後面躺著的同學如果可以加進來,那陣仗會更有氣勢的。

     《2010台南海事校慶舞蹈決賽養二甲表演片段
     
    
        商二甲乙班級表演的也在水準之上,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準備這樣的舞蹈表演,真的是都要給各位同學拍拍手了。為了50周年校慶,為了班級榮耀,更為了自己的熱血回憶,大家真的都拚了阿。
    
        相信不管名次結果好壞,你們的回憶都是滿滿滿的。

        知道你們都準備很久,因此我也非常甘願地站在火辣的太陽下為你們五個班級的表演都錄了影,有需要的同學再來導師室找我拿吧。

     《2010台南海事校慶舞蹈決賽商二甲表演片段
    

     《2010台南海事校慶舞蹈決賽商二乙表演片段
    

        好,舞蹈比賽就到這裡。
    
        至於下午的演唱會,我覺得紀佳松楊韻禾李聖傑都唱得很棒,畢竟能夠站上舞台發片當歌手,都是有兩把刷子的。但三個人裡面還是李聖傑的歌聲最動人阿,現場功力沒話說,根本就是CD放出來的品質嘛。

     《2010台南海事校慶演唱會李聖傑 - 切歌
    


     《2010台南海事校慶演唱會李聖傑 - 原諒我沒有說
    

        聽得大家是如癡如醉,狂喊安可,李聖傑也非常有親和力與貼心地又準備了兩首安可曲給大家:KTV金曲「關於你的歌」和與楊韻禾對唱的「時差」。
    
        原本我還以為自己唱歌能夠稍稍沾的上李聖傑一點點邊的,但今天聽完他現場功力後,我已經清楚體認到我跟他之間是隔著太平洋一樣的距離的。


  
        另外,其他社團如管樂、吉他、跆拳道、魔術、熱舞社等表演也都順利完成。我本想一一錄下來,但相機記憶體實在不夠了,還好我都放在大腦記憶體裡啦,你們都很棒!(不過魔術社的背景音樂我覺得跟表演不太搭耶)
    
        最後,我要謝謝今天有回海事的畢業學生們,電三乙的各位,機電三的各位,養三乙的各位,還有商經科的老鼠、牛奶慈,和即將嫁做人婦的蔡婷婷!
    
        好久沒看到大家,今天都看到了,而且一次看個夠,每一張熟悉的臉孔都是今天的回憶亮點阿,能看到你們真的覺得很開心。
    
        呼,好累的一天,但是好充實,好熱的一天,但是好滿足。
    
        最後的最後,雖然這年頭老梗是會被噓的,還是允許我老梗地結束這篇網誌吧:
    
        「2010年台南海事古蹟巡禮和校慶大會,圓滿成功功功功

==============================================================

      古蹟巡禮暨路跑活動照片區」      50周年校慶大會照片區

     《2010台南海事校慶演唱會李聖傑 - 關於你的歌
    

     《2010台南海事校慶演唱會楊韻禾 - All In
    

     《2010台南海事校慶演唱會李聖傑 楊韻禾 - 時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