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事生活漫談開學第一周

        在很不情願的心情下,禮拜一迎接了下學期的開學日。
     
        老師其實也是人,「很迫不及待看到可愛的同學們」這種話我實在說不出來。

        跟大多數的學生一樣,我在寒假的倒數幾日都在做著「寒假無限期延長」的南柯大夢,或「地球突然停止轉動」的科幻白日夢,甚至是「日曆怎麼撕都是同一張」的幼稚蠢夢。
    
        而且我開學前一日剛好打棒球扭傷了腳踝,變成掰咖讓我對於開學的抗拒指數又升高幾分。加上前一晚老天爺很故意地開始下起雨來,可憐的我,只能摸著腫起來的右腳踝,對著黑漆漆的夜空乾瞪眼。
    
        但老天當然不會搭理我,隔天我依然得穿著雨衣在雨中騎車到學校去,背著背包與筆電,一拐一拐地拐進辦公室,再一拐一拐地拐去樂群館參加開學典禮,然後整天都以這樣的動作來回校園走廊間,奔波上課。
    
        「蔡老師,你的腳怎麼啦?」
    
        毫無疑問地,這個良善的問句成了開春的第一個問候。
    
        「那個…我就打棒球扭傷阿,投手牽制嘛,我回壘不及阿,踩到壘包旁的窟窿,結果腳掌往內翻,就扭到啦。」一整天下來我類似的解釋不誇張大概說了20遍有,差一點就要在操場開起記者會。
    
        不過還好我復原能力太強,隔天已能快走,第三天小跑步沒有問題,現在則已經能跑能跳能飛天能鑽地,狀況總算解除。
    
        這一周除了掰咖以外,還當起了燈謎大師。
    
        是這樣的,由於家鄉廟宇舉喜堂每年都會舉辦燈謎大會,而我和老爸是燈謎小組的固定班底,他負責找題目,我負責寫謎題,這樣的合作模式已經持續好多年。
    
         今年也不例外,禮拜一晚上我就幫爸爸把今年的50題燈謎都寫好,準備元宵節當天上場亮相,可是寫到整個人中毒了,整個腦袋裡燈謎飛來繞去的,結果學校上課時病情常常控制不住,只好發作在學生身上:
    
        「共產黨女人,猜台語口語」、「波霸少一顆,猜國家名」、「被蚊子咬,猜台灣地名」、「大便說不是他幹的,猜四字成語」…
    
        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謎語從我口中連發,學生也猜得樂不可支。反正你我都當過學生,老師只要講課本以外的東西不管是什麼學生總是特別認真的。
    
        後來我突然靈光一閃:「咦,乾脆來個全校燈謎大會好了!」
    
        趁著這抹光還在閃的時候,我趕緊跑到學務處去找聰達,告訴他我打算把燈謎毒液擴散到校園每個角落的想法,結果當場獲得他的支持,以及在場同仁異口同聲的附和。(他們也不知不覺中毒了…)
    
        我當天回家就開始寫,從舉喜堂這幾年的謎語題庫中挑出合適的50題,開始一題題寫在長條紙上。我避開太A的,跳過太色的,台語太難的也不行,選了符合校園教育聖地標準,還有學生盡量能夠猜得出來的謎題。
    
        隔天就馬上公佈在學務處川堂,並貼出遊戲規則:

        為了慶祝元宵節的到來,我們特地舉辦了燈謎大會,即日起到下周三止為期一周,各位同學觀看燈謎後,可至學務處領取答案卡,任選三題寫出謎底即可參加下周五升旗典禮的抽獎活動。當天我們將會抽出30位幸運同學,給予神秘小禮物一份。

        活動開跑至今三天,摸彩箱裡答案卡已有七成滿,我也時不時半路被攔下來求問燈謎謎底,儼然成了神廟先知,當然我也很入戲地露出沒有人能猜得透的詭異笑容,一副天機不可洩漏的欠打模樣。
    
        活動還有四天,到底誰會獲得精美小禮物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現在是禮拜五晚上11點鐘,照理講我現在應該已經把心態調整成放假模式了,但明天卻還得到校補課。
    
        這禮拜還真是漫長耶,好像經歷了很多事情了一樣,覺得應該已經到學期中了吧那種錯覺,但下學期不過才過了五天而已。
    
        好,我該早點睡。這是我新年的新希望之一喔,希望能早一點睡,少用一點電腦,多一點時間看自己想看的書。
    
        我一直覺得願望不用太遠大。
    
        太遙遠追不到,太巨大擁抱不了,還是近一點小一點簡單一點就好了,比較好達到,願望就要許那種能夠達到的才有意義阿。
    
        不過話說回來,早點睡與電腦少用其實也不是頂容易達到哩,為了做個守然諾的乖孩子,現在得停筆囉。各位,晚安,不要阻撓我的願望。掰掰。

========================================================

陶吉吉 - 心亂飛
{###_no1kelvin/212/1320079325.mp3_###}

相關照片》或點此觀賞

 學務處川堂的50題燈謎,乖乖被我貼在展板上


 用圖釘不夠,還有膠帶固定


 把高中校園搞得像小學一樣,哈哈


 這是2月17日元宵節當天的滿月與舉喜堂牌樓


 這個角度很漂亮,夜裡的舉喜堂像天堂俱樂部


 燈謎大會現場


 一開始人潮不多,後來慢慢多起來


 這位小妹妹正在唱倒帶,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