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記事莫名其妙的微三鐵
    
        今天我騎單車出去。每到周末,如果沒有特別需要開車的話,我總是喜歡騎單車出去。或許您問:「可以整天宅在家不出門嗎?」呃…我的答案是:「唉,真的沒辦法耶。傷腦筋。
    
        就算當初忙著寫論文忙到焦頭爛額,我還是會在接近傍晚之際,跨上單車,騎至黃金海岸的長堤,找個無人石椅坐下來,吹吹風眺望夕陽,或是到更北邊一點的龍崗國小天橋上,看海浪拍岸,看大船入港,讓腦袋放空。
    
        有空,騎單車,到處晃。這幾乎變成膝反射之類的動作了吧。用小槌子在膝蓋骨上輕敲,腳會自動輕輕抬起,這行為的連貫性,等於,假日空閒時走到客廳門邊,手會自然而然去牽停放在旁的單車。真的差不多是這樣。我沒有說謊。我的其他四位家人都可以替我作證。
    
        所以今天,一切如舊地,我還是騎單車出去。
    
        而且還莫名其妙完成了微三鐵
    
        其實我常常完成微三鐵。只要那天的交通工具是單車,就很容易達成。騎去游個泳,回家路上順便找個公園或是學校操場,跑個幾圈,就有了。雖然並非什麼不得了的事,但畢竟還是代表一天從事了三種不同的運動嘛。而且我本來就沒說「微三鐵」是多厲害的事了阿對吧。都自個兒加了個「」字了。
    
        那為何說「莫名其妙」呢?
    
        嗯,這是因為這一切都是順著當下的意,沒有計畫的計畫。換言之,我把決定權交給每一個當下的蔡柏豪,讓他主導接續的活動。
    
        天氣熱想去游個泳,便興之所至地繞過去,游完了肚子好餓喔,就去慶中街喝杯綠豆湯,或五妃街叫碗綜合口味的杏仁豆腐冰,如果餓的程度更激烈些,則乾脆去十字路口那間燒肉飯直接點餐。
    
        吃飽了,擦擦嘴,跨上單車,往落日方向騎去,返回位於南區的家。回到家,想說不如去跑個幾圈,消化剛吃的食物。不然老媽有煮晚餐耶。為人子女,再怎麼捧場,囤積的熱量總得先燃燒一些再行補充吧。寫到這兒,怎麼突然想到泡麵廣告的經典台詞:「趕快動一動,待會還可以吃個好幾碗?
    
        就是這樣,整個流程和步驟都寫在當時的心上。隨興到一個極致。記得有次我騎單車出門,老媽問我要去哪裡,我回答:「看我的車要帶我去哪兒我就去哪兒。」唉,不知這個等於沒有回答卻又照實回答了的回答,老媽能否理解?還是她心裡覺得:「悲兮慘兮,我兒瘋矣?
    
        總而言之,這真的是我周末行程的基本藍圖之一。
    
        喔對了,住在台南的朋友們,不妨試著回想一下,是否曾在六日午後,看到一個,騎著藍白色捷安特,穿著白色排汗衫,袖子微微上捲,黑色運動褲,沒有超過膝蓋,背著黑色愛迪達背包,有點褪色了,此外還戴著流線型墨鏡,自以為帥氣,耳朵裡塞著耳機,臉龐微微上揚,彷彿自己不知道在哪裡陶醉個什麼勁兒的年輕人,從旁邊穿梭而過,或是停在你前頭等紅綠燈?
    
        雖然用腳毛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會有人如此仔細地觀察一位陌生人,但如果您真的不管出自於各種原因,太閒也好,碰巧也罷,觀察到了具有上述特徵的單車騎士。那人有極大的可能,就是正在打著這一篇不曉得如何定義的文章的我。
    
        天阿,我到底在寫些什麼東西阿?
    
        真的是,好久沒有寫這麼輕飄飄的文章了。感覺好像只要風一吹,這些黑色鉛字就會開始微微顫動,隨時可能一個個乘風飄走似的。
    
        好了我差不多要寫完這篇記事了。結論是,我今日完成了微三鐵。
    
        分別是:今日整天騎單車趴趴走,時間範圍是早上 10 點到晚上 7 點半。下午去水都游泳,從 3 點多游到 5 點鐘清場。傍晚到海邊跑步,跑了大概半小時左右,跑到天色黑了才回家。
    
        以上,謝謝觀看,這篇名為《莫名其妙的微三鐵》的莫名其妙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