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白裡的繽紛2.0啟動心得文彷彿回到最初

 

undefined

          最近替部落格找到新家,於是開始認真動起來,清償一下之前積累的電影與閱讀心得債。昨天寫了一篇《獨行俠》,接著還有《大亨小傳》、《總舖師》《步步驚心》《真愛每一天》等等等。

         不寫會不會怎樣?」你問。

         不寫不會怎樣。不習慣而已。」我說。

         寫這些東西,除了順從長久以來的習慣,也紀錄生活軌跡,而且寫著寫著之間,自己對生活有著一份小小卻又堅固的責任感,讓我感覺活得比較有品質、比較有重量、比較具體,就像把天空倏忽而逝的浮雲摘取下來,捏成一個又一個長得各擁特色的雲娃娃、雲寶寶,然後將它們細心地擺放在花園裡。

         沒有這樣做,思緒只會像掠過天際的霞光雲影,來去無痕,雖然揮揮衣袖很瀟灑,但我是個得用文字來思考與感受生命溫度的人,我必須打下來,必須這麼樣地寫著東西。像石匠、像木工師傅,持久地、默默地,一斧一槌一刀一筆,刻塑著屬於我的生命作品。

        那何不寫日記就好呢?何必找個公開的平台寫網誌?」你問。

        靜待有緣人。在某個遙遠的地方,有某個人因自己的文字產生了共鳴而深深感動著的感覺,很不可思議。」我說。

         我不寫譁眾取寵的東西,我只忠實專注地寫著想寫的。電影與書本其實都只是反射每個時期的自己的媒介,就像鏡子一樣,映照著我的價值觀和心,也如一扇扇門,讓我更進入內在,更了解自己。「人在每本書裡所看到的,其實都只是自己內心的倒影。」曾經有一本書這麼說過。

         因此,與其說我與朋友們因為電影或書本結緣,不如說是被喜歡著這些電影或書本的我們彼此所互相吸引。或許你曾發現,我喜歡的書怎麼你好像也都喜歡,我著迷的電影竟也曾令你著迷,甚至我的某些生活感觸與思路,居然與你神奇相通。這,就是網路的魔力。我們那麼遠,卻又那麼近。遠到我不曉得你在哪裡,你也不知道我身處何方,近到我坦然地攤開我的心,而你安靜地讀著它們。

         就像,現在,這樣。:)

         未來,我就在這兒住下了。或者說,剝去日常生活表皮之後的另一個更深層的我,就在這裡出沒、漫遊。大口呼吸,放肆休憩,外界擾嚷不侵。

         其實這樣也好,無名小站的【純白裡的繽紛】是我二十歲代的寓所,痞客邦的【純白裡的繽紛】則是即將而立之後的居處。就當成一個分水嶺吧。而且,人氣歸零也帶來一種「回到最初」的輕鬆感,彷彿回到大學時期一開始寫網誌的純粹時光,前方好像又再度充滿著巨大的可能與可塑性。

         再說,高山並不會去計算登山客的數量,海洋也不會在意總共有幾艘船拜訪,它們就只是存在著,就只是原原本本地存在著。那些所謂的到訪與駐足,都是緣分的匯集和牽引。到頭來,我們所能夠把握的,就只有面對著往後綿延無盡的年歲,把當下每一刻過好,繼續好好地活著而已。

         最後,以此文,向未來的日子輕輕地說聲,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