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育三畢業典禮:導師小叮嚀

content_Fotolia_86454736_Subscription_L.jpeg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終於還是走到這一天。你們畢業了。從安平港畔這個小小的學校,往四面八方輻射出去,拉出各自的弧度,落在社會上的某一個角落。無憂地吹著海風的日子結束了,現實的風從背後刮來,不停將你我往前推。

        你們有些人繼續升學,有些開始軍旅生活,有些先進入職場歷練,不管去到何處,記得要做最好的自己。自己慢慢地變好、變強,別人就會看見。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你會喜歡並肯定不斷進步的自己。因此就算別人沒看見,你也沒浪費時間。看見是他們的福氣。

        另外,人生充滿可能性,千萬不要對它設限。有句話說:如果現在你不按照你所想的去活,未來你就必須按照你所活的去想。人是習慣性動物,很容易對現實屈服、對現狀滿足,因此我們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別忘記,時時刻刻都要有挑戰自己的心。能不斷被自己所能企及的高度嚇到,是很過癮的事情。

        這張大合照,是在親愛的體育三教室門口拍的,以我們班專屬的沈玉琳手勢,劃下高中完美的句點。明天經過這裡,就是空蕩蕩的了。留下來的總是比較感傷。不過沒關係,教室是骨感的,回憶卻是豐滿的。我不會忘記三年來有你們的畫面,還有今日畢典把我往空中的超高一拋,我相信你們也不會忘記我這個班導,還有今天舞台上臨時送給大家的那首分享。唱的還可以吧?

 

Coldplay - Up&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