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事生活輪機一班親會圓滿結束

undefined

      班親會圓滿結束惹。本班來了快二十位家長,創下帶班以來最高紀錄。我帶的是輪機科,這是今年新設的科。以前台南海事是有輪機科的,後來因科系轉型的關係而停招,但台灣這個以海洋立國的海島國家,對海運人才一直有著龐大需求。這幾年不斷聽到船運公司招不到輪機員的新聞,見習四萬、正職月領十萬還是找嘸郎啊,於是在產業需求的大環境條件下,輪機科又復科啦!

      由於英文能力對於船員來說相對重要,隨便搜尋船公司徵才廣告,從船副、水手甚至是機匠,都要求具備英文溝通能力。因此昨日班親會的主題、也是家長最關心的問題,就是孩子的「未來出路」「英文檢定」這兩方面。我向家長說明了全民英檢和多益的差別,以及對孩子們在這三年期間英文能力的期許,希望他們所學的,在未來的跑船生涯能真正派上用場。也感謝科主任 吳昭彬 (光榮偉大正確的六總) 特地前來講解升學、就業及證照相關事項。

      還要特別謝謝圖書館余忠謙主任,在輪機一教室單槍設備出狀況的當下,二話不說提供圖書館一流的場地和設備 (還有冷氣,太感動惹),讓班親會可以順利進行。過程中我用 Power Point 介紹上學期的重要活動,包括迎新、公訓、海上實習、校歌比賽等等,秀了許多照片和影片,讓家長看看校園生活的各種面貌。不過坦白說,其實是怕沒有準備東西跟家長大眼瞪小眼場面會比較乾,想說不如分享我幫學生拍的相片和影片吧!

      題外話亂入一下,我覺得班親會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可以偷偷觀察孩子跟家長的長相!(各位放心,我觀察於無形之中,他們絕對不知道我正在觀察) 注意小孩跟父母親五官的關聯度就覺得真促咪,可以感受到生命演化的神奇威力,類似考察作品的概念。有的眉宇眼鼻真的超像,有的笑容神韻完全複製貼上。有些則是父母孩子一起來,此時就能從孩子面容去判斷到底是爸爸還是媽媽的基因比較強大。然後,請不要問我有沒有看到長得不像爸爸的,絕對沒有。沒有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海事 輪機一 班親會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