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事生活校慶園遊會之「輪機一」擺攤心得

undefined

      過去我帶的班級大多是外聘廠商,今年想說讓學生試看看,也花了一節課跟他們分享本校、他校及網路上我看過的各種有趣的攤位,並且分成兩組,讓他們去集思廣益。後來一組打算玩擲準遊戲 (把乒乓球丟進厚紙板中間的洞),另一組決定賣炒泡麵、法式吐司、水果氣泡飲、葡萄乾冰汽水和巧克力冰淇淋!

      聽到當下有點驚嚇,哇靠,竟然陣仗擺這麼大,這不是簡單的工程耶。而且當導師的,立刻考慮到成本與損益的問題,不自覺地吞了一下口水,畢竟「班庫」規模不大啊。此外,炒泡麵跟煎法式吐司需要卡式瓦斯爐,這讓我擔心用火的危險性,前幾年某校園遊會使用卡式爐爆炸的新聞事件還餘悸猶存。

      不過看他們已經如火如荼、有模有樣地在準備食材、張羅器材,而且週記上也寫道:「雖然很累,但是感覺會學到很多。」我開始放寬心,成本不能回收也沒關係,齊心協力完成一件事情的經驗與回憶是無價的。最後就只剩叮嚀用火的安全,不管什麼活動,安全至上。

      結果!今天賣得不錯耶!最後剩下半桶冰淇淋、兩條吐司、幾包泡麵,飲料全部賣完了。共進帳了六千多塊,扣掉成本還有不差的毛利。過程中大家賣得很開心、玩得很開心,結束後的復原工作也非常迅速。That's all I want to see. 雖然回到教室後很多人都累趴在桌上,但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這天的回憶賺起來了。

      校慶閉幕典禮,班上得到了精神總錦標亞軍!本來想「比賽報名參與度」遠遠落後其他班,總錦標這種東西,大概遙望就可以了。驚喜的是,最後居然第二名,這代表班上在其他項目都有很好表現,大會看到了並且給予了肯定。接下來,還有很多活動 (明年初的全班英文歌曲比賽即將到來) 等著大家,保持積極向上、互助團結,我知道,你們已預約了精彩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海事 園遊會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