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記事當個腳勤的健人!

undefined

      丟失跑步的習慣好長一段時間,最近開始又跑起來。

      周一、二和今天周四,下班後都跑了五公里。周三固定學校打籃球。算一算,一周若跑個五天,一次五公里,總共可以跑 25 公里耶。而且,各項因素皆順利、各種藉口皆排除的話,一個月可累積一百公里的跑程!!感覺好像很猛!?怎麼突然覺得像是在計畫儲蓄?不過概念也差不多對吧。其實就是儲蓄健康資本啊。

      事實上,今天下班後有點小懶惰。嗯,怎麼感覺前幾天運動量大,雙腿還是痠痠的?咦,肚子似乎有點餓,買個蔥油餅吃好像不賴?就在這些念頭接連出現的當下,我馬上切換成後設視角,瞬間識破了惡魔的詭計:這分明是撒旦刻意植入我大腦的病毒訊息啊,故意干擾我跑步嘛!

      所以我還是脫掉鞋子 (對了我都赤足跑),走到操場開始跑步。前幾圈確實腿腳有些沉重,身體也鈍鈍的,彷彿被灌了鉛似的。但越跑越順暢、舒服。全身細胞好像都被激活了,正團結一心地熱烈執行著跑步這個動作。此刻不免慶幸剛剛自己有堅持住,沒有被魔鬼設下的路障擋住,而是繞過它們,一路奔向美好的彼方。

      明天休息。周六日再來各跑五公里,達成一周 25 公里的目標。想想,若真的持之以恆,不就等於每周跑一次超半馬,每月跑一次超馬嗎?不過我知道撒旦也不是吃素的,祂一定會差遣麾下的小惡魔們,使盡吃奶的力氣扯住、抱住、拉住、拽住我的雙腿,不讓我邁開步伐。總而言之,希望在每一個天人交戰的時刻,神會多給我一點力量。我想當腳勤的健人啊~!

       P.S. 等到完成一個月一百公里,我再來 PO 文紀念。如果一個月後沒消沒息、裝傻悶不吭聲,那各位也無須多問,那一定不是我不勤奮,而是撒旦太過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