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記事爸媽的閱讀殊死戰

undefined

      這幾天我爸媽在進行讀小說比賽!

      人生就是連鎖效應啊。日前我弟跟老爸看到電視裡作家巴代接受訪問,具體在聊什麼話題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弟順口提及巴代有一本描寫原住民青年被拐騙去打國共內戰的小說叫【走過】,寫得很精彩,非常推薦。隔天他從圖書館把這本小說借回來,於是我爸開始讀,沒想到他整個被劇情所吸引,短短兩三天就看完了,而且數度落下男兒淚!我爸從沒這樣過。百般好奇下,我就拿來看了。

      結果我雖然沒潸然淚下,但也熱淚盈眶了。一樣沒幾天就讀完,還忍不住在臉書分享。這下子換我媽好奇了:「啊你們父子是怎樣,有那麼誇張嗎?」然後她就開始看。哈哈,結果咧,自己也是看得感動的要命,顆顆。我說:「換妳在臉書推薦一下吧。」她也真的分享了讀後心得。後來,她有個國中同學在底下留言,推薦了邱家洪的【台灣大風雲】這套大河小說,故事從日治時期講到政黨輪替,說精彩度絕對不輸【走過】。

      我媽當天便上網借了這套書,結果只有二到五冊 (平裝版),第一冊外借中,只好排隊預約。之後去圖書館取書時,剛好館內有第一冊,而且是精裝版的,因此就順便借回來了。隔日館方來電說平裝版第一冊已歸還,我媽就再去拿書,因為老爸說他也要看。這下子家裡共有兩本【台灣大風雲】第一冊,一本平裝一本精裝。爸媽各看一本,兩人皆有糖吃。現在問題來了,第二冊只有一本哪。也就是說,先看完第一冊的人,就能搶到第二冊!另一人要等對方看完才能看!哇靠,超殘忍的捉對廝殺啊!父母內戰啊!

      戰況分析:由於老媽先看精裝版,進度比較快,目前已看到第六章。老爸雖然起步晚了點,但速度驚人,截至昨夜睡前,已追至第四章,雙方呈現糾纏拉鋸之勢。昨晚父母捧書各據沙發一方,姿勢巍巍如山,目光煦煦如火,整個客廳瀰漫著濃濃的煙硝味,真可怕。不過,預計這一兩日混沌不清的戰局便會明朗化,屆時我再宣布第二冊鹿死誰手,誰殘念飲恨。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代 走過 台灣大風雲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