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世今生 遊俠 

        網路上有很多的測驗,心理測驗、智力測驗、測星座、測命名,有的可以讓你看看未來的老婆,有的還可以讓你穿生越死,一窺前世的面貌。

        當然我也玩過測前世的小測驗,但每次玩,我的前世都不一樣。真不知道它不是連我的前前世、前前前世都一起告訴我了。我前世不只是綠色小蟋蟀,也是威武大將軍,不只是黃花大閨女,還是哈腰小李子。我的天阿

        在我看來,或是說我自認為,我的前世是個遊俠。但我這個遊俠很特別,不是鋤強扶弱的羅賓漢,不是綠鬍滿腮幫的虬髯客,不是至情至性到極點的楊過,更不是滿懷虛幻夢想的唐吉訶德。 

        我想像中的前世,是一個背上披劍,懷裡藏書的遊俠。我會輕靈地縱到高崖上,盤腿在突出的大石上面,手握一卷道德經,眼望前方縹緲雲氣,繞著萬丈絕峰,好像山峰著上白羽衣。

山靜靜待著,卻聳立千萬年,雲匆匆流過,卻無一刻永恆。

心是不是也這樣,心要如泰山之穩或像羽雲之輕?泰山穩重,可是永遠立在那兒,白雲瞬變不停息,但是世間風光皆飽覽於胸。

想著想著,心裡若有所悟,便躍下高岩。

漫步至一條愛唱歌的河旁,水流撞擊河中亂石,激起白色的音符。低一點的濺在河岸草叢裡,高一點的掛在兩旁蘋果樹上。我舉臂抽劍在頭上方畫了幾畫,又是點,又是撇,一捺後再接著一挑。

收劍,入鞘。我嘴角微微揚起,一顆紅蘋果輕輕落下,啪,我一把接住。

摸出小刀來削果皮,削完後,裡面的果肉早已等份切成一片一片。

        食畢,我以雙手為枕,以風兒為被,躺在綠草床上,聆聽大地的脈搏。

        自在,自由,輕鬆,輕快,無憂亦無慮,自然呼吸,我跟著呼吸。

春天,我在群花中舞劍,地面開著朵朵鮮花,空中轉著朵朵劍花。

夏天,我在濃蔭下枕涼,在陣陣蟬聲中參真正的禪。

        秋天,我在落葉間吟詩,風兒捲起半空中的橘紅秋葉,寫出最美的俳句 

        冬天,我在紛雪裡徐步,點點白雪花,吻了披肩的黑髮,片片冰雪晶瑩剔透,為大地母親的面皮做了淨化和美白。

        生於自然,長於自然,死於自然,生死既然同源,那麼生死又有多大的區別呢?

        與其說是前世,倒不如說是我自己理想人格的投射。不管投射在前世或今生,我都是我,都是那個背劍而不卑賤,藏書但不常輸的遊俠。
 

        兩個字,灑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