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蝴蝶與遊俠的故事(十一) ----- 環環相扣香蝴蝶
    
        這天,我在陸羽茶棧買了壺高山烏龍,在城裡逛阿逛的,春天的太陽並不炙人,反而照得全身暖洋洋,好茶入喉,通體舒暢。
    
        前面一個小女孩手裡抓著一隻糖葫蘆,跑到她爹的懷裡,她爹親親她的小臉蛋,接著把她一把舉起,放在肩上。
    
        真是個美麗的畫面。

        
        咦?那個小女孩頭髮上竟然停著一隻蝴蝶,色澤與大小都跟那香蝴蝶極其相似,我驚了一大下,情不自禁走過去摸那隻蝴蝶。
    
        我碰了一下,原來是隻蝴蝶髮簪,哀,失敗了。

      「這位哥哥,你有什麼事啊?」那小妹妹轉頭看我。
     
     「沒事,小妹妹,我只是覺得那髮簪很好看。」
    
     「多謝這位哥哥,這是我爹買給我的。 」妹妹天真地笑說。
    
        她爹也轉頭對我點頭笑了一下。
    
    
        我走到一棵老榕樹下坐著。

      「唉呀,我本來是要尋找環兒的,現在卻又滿心想見香蝴蝶,不曉得這樣的心思,算不算某種程度的花心?」我這麼問自己。

        把環兒跟香蝴蝶放在心裡去衡量一下。
        
        香蝴蝶,我只記得她的樣子與味道,她艷如花的翅膀,還有那令人甦活的香味。但要去尋找,說是大海撈鼻屎,亦不為過。

        按理來說,眼睛見過的應該比夢裡出現的還有真實性,還容易找到吧!

       我卻不這麼認為。

        因為我一直深信,那臍帶上的字,跟環兒有某種程度上的連結,或許是找到環兒的那根指針。
   
      「稻穗生做金烏冠,樹木世為毛蟲鑽,稻穗生做金烏冠,樹木世為毛蟲鑽…」我一直默念,反覆地想。
   
      「是要我去種稻嗎?再栽一棵被毛蟲鑽洞的樹?金烏?天底下哪裡有金色烏鴉阿?這根本是強人所難嘛!」我越想,往往最後偏了邏輯,根本想不出一個所以然。
    
        我絲毫看不到任何解答發出的光芒,眼皮上壓著一個大問號,我只能確定一件事情,我再想下去,我會得少年癡呆,到時稱號換成「癡呆少俠」的機率恐怕很大。


        等等。
    
        我好像想到什麼?
    
        香蝴蝶,環兒,香蝴蝶,環兒。會不會香蝴蝶就是環兒?
    
       「不可能阿?哪有這麼巧的」我一邊這樣說,一邊又思考著這樣的可能性。

        我又把那兩句想了一遍。
   
      「稻穗生做金烏冠,樹木世為毛蟲鑽。金烏,金烏…」我低頭沉思。
   
      「啊!金烏不就是太陽嗎?太陽就是日。」我開始有點感覺。
   
      「稻穗屬禾,這禾加日,阿!!香,是香!」我大叫。
   
      「毛蟲…毛蟲是虫,樹木,世為毛蟲鑽,恩…阿!是蝶!」
   
      「對了對了,就是這樣。」我樂得狂跳不止。
   
   
      「喔!!靠,媽的咧」我跳得太高,頭撞到粗樹枝,叫了出來。

        不過一點也不痛,哈哈。
      
      「香蝴蝶就是環兒,環兒就是香蝴蝶」我一直自言自語。
    
    
        原來真的有那麼妙的巧合,「會不會是我太笨,花二十年的時間想不出來,所以老天爺才在二十歲時讓香蝴蝶出現來提示我啊?」
   
        喔耶,腦裡環兒和香蝴蝶的影像馬上結合起來,好,我就是要找到香蝴蝶環兒。

    
      「不過話說回來,環兒怎麼是一隻蝴蝶阿?怪怪。」我,還在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