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小事記

        昨夜爆肝跟老弟看王建民,從一點開始看到四點,把比賽看完才上樓去睡覺。這三小時的後半段,差不多三點半左右,我跟老弟一度受不了周公的誘惑,只要眼睛再多閉個幾秒鐘,一定毫無意外會被周公拖走。
    
        九局下,洋基守護神李維拉在場上投球,我的眼已經瞇成一條線,但還是從眼縫中欣賞李維拉的卡特球,我看了一下我弟,什麼跟什麼嘛! 早就睡死了。
   
      「草雷!你竟然睡著,快給我起來啦!」我吆喝著,但他跟周公正打得火熱。
   
      「喔耶!出局,比賽結束,王建民勝投了啦!」我故意把音量放大,要吵醒我弟。

        他終於張開眼,然後拖著腳步上樓,那時候已經接近四點了,我估計屋後的雞大概在二十分鐘就會開始啼叫。

        當然,一躺到床上,就睡死了。


        今天早上鬧鐘我調六點五十分,結果當然爬不起來,直到七點才從舒服的床鋪跳了起來,用在軍中的速度梳洗好,然後載著妹妹出門去。
    
        妹妹讀六信高商,我得先繞過墓仔埔,放妹妹在校門口,然後再趕往大成。

        七點二十五進大成簽到,七點半就準時出現在指導老師的班上等他。
    
        實習這一年的指導老師叫劉世斌,是從北部調下來的,跟他聊過覺得還不錯,他是個很有經驗的老師,而去跟了班之後,又真正看到「教國中」,原來是這麼回事阿。
    
        單是時間介詞,at/in/on就講了一節課,他的速度很慢,不過也因為這樣,學生能吸收的很完全,而他盡量用英文來上課,我覺得也對學生聽力幫助很大。
    
        劉老師叫我早自修、午休、掃地時間都盡量到,來看要如何帶學生,教學生。
   

       在早自修。
   
      「同學,老師叫你們擦窗戶,不擦,好,我叫你們家長來擦,像是這些事情,打掃也好,上課不要講話也好,不丟垃圾也好,現在是老師拜託你做,如果你不做,很好,我在放學前馬上一通電話給你家長,到時候是你們來拜託我,知不知道阿?」劉sir慢慢地說,那勁道卻強而有力。
   
      「原來打家長牌這麼有效阿!」我在心裡暗想。


        課後。
    
      「柏豪,給你一個叮嚀,不要跟學生走太近,太近的話就難管理了。」
   
      「恩,我知道,要裝兇裝狠,對吧。」我一臉肯定貌。
   
      「呃…好吧,你要這樣也可以啦」劉sir笑笑。
    
        一直以來,我的學生都不怕我,跟我打鬧開玩笑的很多,一熟識之後,要兇就很難了,所以寧願保持點距離,師生還是要謹守界線。
  
    
        這一年,我的行政實習是在訓導處。
    
        說老實話,還蠻輕鬆的,到目前為止。
    
        除了今天的那份離職教職員名單,有四面,滿滿四面,上面全都是離職的校長阿、主任阿、教師阿等人的名字,還有進校離校時間。
    
        從民國三十五年第一任校長到現在,全部大概好幾百位。
    
        而我的工作就是把這名單打成word檔。
   
       「媽呀,民國三十幾年當校長耶,這名單裡有很多人都作古了吧,說不定有的都投胎轉世了咧。」我自言自語。
    
        期限是下禮拜四,還好啦,慢慢打吧。
    
        除了這個,真的是不太忙,所以我才能寫信給土星人,才能看等一個人咖啡阿。

        不過今年是大成六十週年校慶,六十週年耶,在婚姻的意義來說,是金婚了耶,我想,不是不忙,是還沒忙到吧。

        深吸一口氣,好,我惴惴地等待。
   
    
        回家後,我突然好想跑步,讓身體呼吸一下。
    
        換上弟弟那件很好穿的二中運動褲,套上一件國中買的好久沒穿的T恤,在帶著家教學生借我的MP3隨身聽,就騎車到家附近一條剛開通的偏僻大馬路,開始慢跑。
   
      「聽歌跑步怎麼感覺一點都不累阿?送啦!」因為以往跑步沒MP3可聽,現在一戴上耳機,感覺像在拍MV一樣咧! 邊跑還有音樂在播放。
    
        從六點開始跑,一邊聽歌,一邊哼歌,一邊看天色漸漸昏暗,一邊想想那「香蝴蝶與遊俠的故事」要走向何方。
    
        這一篇不像小說的故事,一開始並不打算寫那麼長,本來只想寫個一兩篇象徵性的故事,給土星人看,所以用第一人稱下去寫。
    
        但這樣就不好了,事情就難搞了。
    
        因為我越寫越有想法,後續的發展也已想了個大概,發現第一人稱實在很難去擴充故事的廣度,比如說,我就無法描寫香蝴蝶的心裡話,因為我是透過遊俠的眼睛去說故事的。
   
        但是都寫了那麼多篇,已經十二篇了,不可能重寫了。
    
        難怪金庸的小說,一些武俠小說,故事性較強的小說,都是用全知的觀點下去寫的,就是文學批評所說的「a fly on the wall」,作壁上觀的概念。

        呵呵,沒辦法啦,死馬當活馬醫啦。
    
        雖然有所侷限了,但我還是會盡力去寫,畢竟我從中得到很多樂趣,不能娛人的話,也沒關係。
    
        因為從自娛的角度來看,我寫這故事已經回本了。
   
      「土星胖阿,這是要給你看的,現在被我搞成這樣,小說不像小說的,呵呵,妳不會介意吧! 至少我的心意是滿水位的喔!」
    
        咦,我不是在說慢跑嗎?怎麼扯來小說了…
   
        其實也沒什麼了,跑完就回家吃飯,吃飯完就摸摸小乖,然後就上樓開電腦,放歌,打開word檔,想寫些什麼但又不想寫小說,想要想完善一點再動筆,因此就先隨性地打了今天的小事記。
  
        晚安,各位,我去灌溉細胞了。
      
        先掰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