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港之後

        大雨淋漓中,嘉義大學的蘭潭校區像浮在水面的一座校園,數百輛車子航進這座雨城,果真是水洩不通,車水馬龍。

        感謝老爸老媽,在雨中還出去替我和俊翰張羅中餐,在學校餐廳沒開,校區又偏僻的窘境下,硬是神奇地生了兩個火雞肉飯便當,和兩碗冒煙的熱湯。

        父母一直以來都替我做很多,很多小細節都幫我注意到,很多小舉動都暖和了我的心。有這樣的爸媽,不知上輩子我到底做了多少善事,到底燒了多少香,才累積福報,換來這樣一個美好的家庭。

        雖然一個便當一碗湯,但也夠讓我感動的了,但兩天後可惜我沒有能回報這份感動,又得讓他們跑下一趟了,真是不好意思。

        不爭氣的我,總是與門檻擦身而過,而摔了三次後,也漸漸明白自己在眾多競爭者中是排在哪一個位置,與其說是競爭者,不如說是同袍戰友。

        那些每間每間都遇到的臉孔,不管是高師大同學或學長姊,都已經產生一定的熟悉感,而每次的互相激勵,都是往前進的動力。

        走完它吧,這條路,有個學姊說的很好:「與其說教甄是條不歸路,不如說是條永不放棄的路。」

        中途失敗而離開的人們,是看不到最後臉上的微笑的,只有跑到最後,才會知道越過終點線的那份欣喜欲哭的激動。

        加油,各位同我一樣,上天下地,上山(竹崎)下海(新港),的考生們,我們是學生以上,老師未滿,姑且再當一次考生吧。

        送給大家一句勉勵的話:

      「決定開始,就不要停止,決定放棄,就不要後悔。」
      
                                                                                 蔡小白與你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