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星期一下午,我拖著疲憊的身軀,手提一袋行李,側背一包書,在走出員林農工前,我打了通電話給計程車司機。
    
       「司機喔,我在員林農工門口,請問你現在可以來載我去火車站嗎?」
    
       「我現有人客,也是要去車站,恐怕不行去載你內!」
    
       「喔喔,好好好,我知道了」
    
        蓋上手機,恩,我看我得自己攔一輛了,但是往馬路一看,真的不像是會有小黃出沒的地段。
    
        我把行李放地上,開始張望起來,過往的車輛似乎沒人發現我尋尋覓覓的眼神,沒人查覺我步履搖晃的疲態,不過,話說回來,他們有什麼理由注意我呢?
   
        我既不帥又不美,看起來就像一隻穿著西裝的猴子,沒有腿可以露,沒有電眼可以放送訊號,好啦,就用走的吧。
    
        在路旁攤販的指引下,我確認方向,開始一步一腳印,提著十公斤左右的重量,往火車站邁去。
    
        走了一段路,覺得這個方法只會凸顯出我是個傻蛋,所以我停下來,剛好旁邊有間飲料店,我就再向兩位女店員問員林火車站的確切位置,他們跟我描述了之後,又補了一句。
    
       「其實有段路耶,你確定你要用走的嗎?」
     
        我當時不知道在想什麼,竟脫口而出:
    
       「不然我跟你買杯飲料,你載我去,好不好?」
    
        然後我看到的是女店員有點驚訝又想笑的臉,再來有兩秒的時間,空氣是暫停流動的,接著就是一聲:「好啦,那你要什麼飲料?」
    
        就這樣,他後來請裡面的男店員載我,五分鐘後,我順利到達火車站,手裡還握著二十元的奶茶。
    
        而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我說我台南人,他說他對台南也很熟,我又回說下次換我載你,兩人大笑。
    
        其實每個人在聊天的時候,都會慢慢尋找與對方的連接點,當那個點找到了,連上了,親切的感覺就產生了,陌生就慢慢溶解在雙方的微笑裡。
    
        還好計程車沒來,不然我得花上一百元,但現在我只掏出二十元,不但如願到了火車站,還有飲料喝,還認識了幾個以後大概不會再遇見的人。
    
        世間阿,禍福有誰說得準,有時禍不是禍,福未必是福,所以,切莫為困頓而喪志,絕世寶劍是在高溫中不斷捶打,才能削鐵如泥;而亮白的珍珠,則是因蚌殼被外物入侵,所分泌的產物。
    
        哈,傻蛋如我,也能得到上天的青睞,在苦等之後,換來御風的輕鬆與一杯飲料清涼入口。
    
        不曉得那幾位店員能否看到我網誌,但我想跟他們說,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真心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