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此之外

        范逸臣,擁有一副好歌喉的原住民歌手,在我大一那年,他發了第一張同名專輯「范逸臣」,之後又發了三張專輯,但可惜沒有真的紅起來,算是知名歌手,但並不當紅。
    
        各位還記得嗎,我的野蠻女友的主題曲「I Believe」中文版就是他唱的,當初MV在電視上播放時,是走見聲不見人路線,讓大家以為這種包裝手法的背後,應該又是一位有著動人歌聲,但其貌不揚的歌手。
    
        但後來別首歌的MV裡,范逸臣露臉了,結果出乎大家意料,他竟是一位俊美有型的實力派歌手,讓他初試啼聲就有不錯的唱片成績,也引起歌迷廣大的迴響。
    
        雖然出了四張專輯,但我覺得第一張是最好聽,也百聽不厭的,其它幾張就沒有給我這種感受,甚覺可惜。
    
        我認為他的聲音沒有問題,很棒,但可能是歌曲不夠好,或路線太死板單調所致,後來的專輯就一張張每況愈下,品質沒有第一張好,銷售量也就欲振乏力。
    
        話雖這麼說,范逸臣唱情歌的動人程度,我覺得是數一數二的,而這首「除此之外」,在我心中比「I Believe」還要好聽。
    
        「I Believe」這首主打歌已經普遍到有點芭樂的地步,而「除此之外」雖然沒那麼紅,沒有暢銷電影護航,但簡單的歌詞中,卻有著堅定的承諾與陪伴,令人更有共鳴。
    
        而旋律好聽又深情,非常適合晚上在海邊對女孩子告白,可以真誠地唱出自己的心情,歌聲裡溫柔的安全感,也容易打動女孩子的芳心。

故事

        咦,我怎麼好像在講我自己的故事。
    
        那一年,系露的那一夜,在那一個長長的堤岸,我想我就是靠這首歌,追到大學的第一個女朋友,「除此之外,要妳明白,妳的笑我真是喜歡看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等待,其實都還算愉快…」
    
        一切是這樣開始的。
    
       「最近有個歌手叫范逸臣,就是那個唱「I Believe」的那個,最近我買了他的專輯,他的歌超好聽的耶,雖然「I Believe」很紅,但我最喜歡的是第五首「除此之外」。」她說,在系露前幾天。
    
       「我知道他,唱歌真的不錯聽,「除此之外」喔,好,我去聽看看,恩,這樣好了,系露那晚我唱給妳聽好了。」
    
        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我嘴裡會繃出最後一句話,那真是股莫名到難以解釋的勇氣,不過往往就是這種勇氣,才能開啟一段愛情,才能為接下來的一切,揭開序幕。
    
        就因為那衝動的承諾,我去找了這首歌,然後開始聽,聽幾遍後就開始練唱,過了好久了,我還記得在宿舍的練唱的那一晚所發生的事情。
    
        我開始練唱的時候,已經大概十二點了,但兩個室友已準備就寢,所以我向他們保證會小聲唱,但再怎麼小聲還是吵到了他們。
    
        夠義氣的兩個室友,知道我要唱歌追女生這是天大的事情,就索性不睡了,兩個坐在我旁邊聽我練唱,一練再練,他們也專心聽著,像樂評似地不時給予意見。
    
        到最後我們三個竟開始唱起歌,不只這首,還有張學友的,劉德華的,周杰倫的,我們唱瘋了,在系露的前一夜,我們狂歡飆歌,直到三點才睡。
    
        而隔天呢,結局當然是美好的。
    
        我還記得在堤岸上,她低頭聆聽的側臉,她的髮梢沾著月光的顏色,微笑的嘴角被我的餘光瞥到,那時候,我心突然像頓悟一樣開闊,因為我知道,我成功了。
    
        這是我的故事,我與那女孩,還有「除此之外」,的故事。
    
        到現在,我一聽到這首歌,便又回到當初的情緒裡,雖然那一切,早已在歲月中更迭變遷,越來越模糊,但這首歌前奏一下,記憶就頓時清晰,當初的畫面都一一甦活過來。
    
        沒想到不管在過去還是現在,這首「除此之外」都同樣有著鑰匙的功能,但不一樣的是,當初是開啟一段等在未來的愛情,而現在,則是開啟一段藏在過去的回憶。
    
       「除此之外」,與你分享。
   
   
除此之外
詞:阿怪 曲:陳達偉
                                                                               
Say goodnight晚安  謝謝妳陪我一整個夜晚
Close your eyes,be quiet 我明白妳有自己的不安
很多來不及我不曾看見 我只遇見妳的現在
不管妳接受或離開 I hope to stay for a while
                                                                               
除此之外 要妳明白 妳的笑我真是喜歡看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等待 其實都還算愉快
除此之外 非常遺憾 妳的心我還是打不開
And if you need somebody 我確定我會在 不會走開
                                                                               
So Goodbye晚安 捨不得看妳覺得不自在
It's alright, I'm fine看起來 這故事會寫不完
很多差一點妳沒有發現 妳只認識我的現在
不管妳留下或走開 I’m gonna stay for a while
                                                                               
除此之外 我要妳明白 妳的笑我真是喜歡看
於是我一次又一次等待 其實都還算愉快
除此之外非常遺憾 妳的心我還是打不開
And if you need somebody 我確定我會在
除此之外 我還在等待 妳的心將為我敞開
But if you need snomebody 你知道我會不會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