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兒當自強

        週六午後,涼風越窗,直入我心,感受簡單,只暢快二字。
    
        一直覺得最浪漫的時刻,不是月色皎潔的夜晚,也非曙光乍現的黎明而是黃昏,這白天與黑夜交替之際,陽光斜照,帶來溫溫涼涼的觸覺。眼前的人事物,浸染在傍晚霞色中,自有一種懶洋洋的美感。

  

        我在這樣的氛圍中,看著自己昨天又扭傷的腳,本來諸事不順的懊惱,頓時淡成幽默以待的心情。
    
       呵呵,籠罩在犯太歲的咒語下,從之前有驚無險的車禍,到與感冒病毒的整整「十四天抗戰」,好不容易感冒退散,昨日與學生打籃球,結果鬥牛不成,反扭傷足踝,三分射手倒成了跛子一個。
    
        當時心想,這太歲犯的真徹底,太歲魔咒法力果然無邊,一連串的惡運等著我去體驗,老天阿,你回答我,這是震撼教育嗎?
    
       「我問天,我問天,甘會凍,麥創治?」我不禁唱起民視連續劇「愛」的主題曲來。
    
        不過二度想想,人的命運其實是性格所致,車禍是因為我貪快闖紅燈,此劫是自找的,沒話說。
  
        感冒更是自作孽,鐵齒心態,讓我愚蠢地逞強裝勇,病毒才趁隙而入,帳算在我頭上。
   
        打球扭傷,也是我挖坑給自己跳,穿牛仔褲,滑板鞋就去打,明明知道要換運動褲與籃球鞋,我還一副惡運不會降臨似地大搖大擺去跟學生PK,隨性過了頭,結局就是吃盡苦頭。
    
        這一項項的活受罪,禍首實是本人,好像不該推給老天去概括承受,這樣似乎也有點卸責,有點不負責任,因為我只要小心一點,多懂得照顧自己一些,所謂的災厄,大概就不會發生了。
    
        犯太歲,不管是否真有其事,如果行事勿抱持苟且心態,能認真以對,迷不迷信,避不避災,化不化劫數,或許就已沒那麼重要。
    
        我要加油,豪兒當自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