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唱比賽延到下周,哇哩咧!

        「柏豪,你弟剛剛打來說歌唱比賽延期了,延到下禮拜啦。」
     
        正在我午後酣睡之時,老爸推開門的這一句話,讓我整個人都醒過來了。
    
        「什麼啊?沒有改成室內比嗎?唉啊!」我說。
    
        昨晚夜裡外頭風起,氣溫也轉涼,今早就灑下了綿綿細雨,天空是黑壓壓的一片灰濛。

        早上八點半,眼望著未開的天空,我還是騎車到海事學校去上重補修的課。
    
        這樣的陰雨天氣,大概今天原本預定在萬年殿廟口廣場舉行的歌唱比賽,大概會移師到活動中心室內吧。
    
        我心裡這樣想,壓根沒想到會延期,就跟澄清湖的職棒獅熊大戰一樣,因雨延賽。
    
        哈哈,哈哈哈,苦笑又苦笑,哈哈哈。
    
        「幹嘛苦笑啊?多一個禮拜準備不是很好嗎?」耳邊的小蚊子這樣問。
    
        上禮拜一,也就是進入決賽的隔天,我忘了去抽比賽順序的籤,結果人家幫我抽到了「一號」!
    
        「不知道有沒有陰謀論的成份阿…」我心裡的小惡魔在嘀咕中。
    
        當下心有涼了超過半截,因為第一號是被評審拿來當分數的基準,加上率先上台緊張之故,名次通常不太好。
    
        但隨即轉念,反正阿我就把這比賽看成一場十人接力表演,我唱開場也算很酷阿,我就把歌唱好,其他的因素我無法控制,我所能做的就是呈現最完善的演出。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Man proposes, God disposes.」,盡力就好,嗯,這也算自我安慰啦。
    
        因此這禮拜,嗜甜與冰如命的我,完全戒掉了這兩樣致命誘惑,連加糖的飲料都不喝,平常講課讓我喉嚨不得休息,我狂含喉糖狂喝水,由於感冒還沒完全好,我發了瘋地吞下啃下任何對潤喉、止咳、化痰有幫助的東西和玩意。
    
        我能不說話盡量不說話,讓喉嚨休息,要說話也輕聲細語,不吃刺激性的食物,晚上都喝「京都念慈菴複方川貝枇杷膏」,反正這一兩個禮拜我整個人就像轉了性一樣。
    
        沒去麥當勞吃我愛的「大麥克餐」,沒吃沾了番茄醬脆酥酥香噴噴的金黃薯條,不喝加冰塊的咖啡與可樂,不去丹丹漢堡吃「照燒豬排堡」與「炸雞堡」,和香醇的冰涼鮮奶茶,我伸手向「波霸奶茶」說不,向「多多綠」一鞠躬敬謝不送。
    
        我走火入魔了吧,明明吃個漢堡又不會怎樣,喝杯奶茶又不會要了命,但是我就是下意識覺得我的飲食要清淡一點,非得少油膩、低糖、避油炸不可。
    
        這一切全都為了一首歌阿!
    
        這首陳小春「我愛的人」聽了無數次,聽到左耳快長繭,右耳快起水泡了,雖不至倒背如流,但每個旋律與音符都深深銘刻入我血液裡的基因譜了。
    
        因此當心理與生理都做好準備,第一個上場也沒再怕的時候,突然說要延一個禮拜,那是一種「蛤?啥?什麼?」的空虛感。
    
        就像一個經過長期厲兵秣馬、全面操練完成的將軍,雙眼睥睨著遠方的山頭,嘴角掛著一抹信心滿滿的微笑,準備喊出「殺!~~~」的同時。
    
        突然一個傳令兵匆匆來到馬前跪下:
   
        「報,報大將軍,前線傳來消息說戰事延後了!」
    
        我想那將軍的臉一定馬上轉成青綠的色澤,插豎的雙眉瞬時萎靡了下來,勃勃英氣也如皮球洩了氣。
    
        「什麼?仗沒得打?我大軍都要開拔過去、準備踏平前方山頭了耶!」
    
        好啦,我是沒這麼屌,沒這麼自以為是啦,但失落感是一樣的。
    
        那…那就下週啦,不然能怎樣,我一個人去雨中拿起拖鞋唱歌給池塘裡的青蛙和石頭壁上的蝸牛聽嗎?
    
        我看我這禮拜又要禁慾了(是冰飲與甜食慾),好吧,再調整一下狀態,七天後再來吧!
    
        五湖四海的朋友們,再度為我祝福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