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夢想清單

        看了「最後的演講」後,我也有想了一下,到底我的夢想是什麼?
    
        孩提時代的夢想,學生時代的夢想,大學時代的夢想,我一一去回想那時做夢的樣子,還有後來我是否有試著去實現它們。
    
        第一個夢想,應該是當漫畫家吧。
    
        這是從幼稚園就很喜歡的興趣,我想畫畫給別人看,畫搞笑可愛的人物,畫天馬行空的情節,欣賞別人看到之後的臉,就讓我就有滿滿的成就感。
    
        於是國小的同樂會我上去畫西遊記的人物,國中進了美術班也有參加漫畫比賽,高中海報比賽和教室佈置都我一手包辦,名次不是第一就是第二。
    
        幫好友的社團設計漫畫講義,上課畫老師然後傳閱讓大家笑嗨嗨,後來甚至決定以後要走美術設計這一條路。
    
        結果英文成績的突飛猛進,讓我的人生走上不同的方向。
    
       「既然你英文可以在短時間內進步那麼多,那你為什麼不把這樣的心得與經驗傳授給別人?」媽媽這樣跟我說。
    
         於是我進了師範英語系,一路到現在。
    
         畫畫,已經變成閒暇時候的小小消遣,我每次想起總有點罪惡感,上天給我的才能我卻幾乎將其藏起來。
    
        於是我的新方向是,把英文與畫畫結合,出一本圖文書(有出版社要嗎?),目前構思中,請靜待消息。

        第二個夢想,是進入棒球隊
    
        我的家族是「看棒球世家」,從小到大的成員都是統一獅的球迷,對棒球的熱愛從小時候就很瘋狂,不只看,還要玩,投、打、接,都要來玩一玩。
    
        國小就跟鄰居常常在打棒球,那時用的球棒現在都還在,球都是用報紙揉一揉,用厚膠布硬捆起來。
    
        其實這種球很好丟,也很耐打,我們都廢物利用,所以非常經濟實惠,缺點是沒什麼彈性,但小孩子能打就好,也沒那麼挑。
    
        那時候不是去家對面的空地打,就是去舉喜堂的廟前廣場。
    
        人手若不夠,就只有我跟我弟練投捕,一個投,一個蹲,兩個保送後再換人投,現在回想起那段時光,感覺實在很美好,很懷念。
    
        高中的我大多打籃球與撞球,棒球倒摸得少了。
    
        直到上了大學加入系壘球隊,才又重拾手套與球,雖然壘球比較大顆一點,但那種熱血的感覺又回來了。
    
        現在我任教的台南海事有棒球隊,今年全國高中聯賽還打進前十六強,所以學校棒球風氣很盛,我下課常常會跟學生一起傳接球,就算只有下課十分鐘,也要來催一下球,就快樂嘛。
     
        我一直想要參加棒球隊(不是職棒啦,那要下輩子了),一個有在比賽練習的球隊,社區的或是學生私下組的也行,我想要投球、想要打擊和守備。
    
        這是我的棒球夢,一定是可以實現,但我得把時間挪出來。

        第三個夢想,是成為歌手
    
        喜歡唱歌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這個夢吧,喜歡自己唱,也喜歡唱給別人聽,自己唱很快樂,但別人聽完的掌聲是更加美妙的。
    
         高中有參加過校內歌唱比賽,不,應該是說有報名,沒去唱,我臨陣脫逃了啦(原本是報名陳曉東的流星森林雨)。
    
        大學我也參加過兩次英文歌唱比賽,第一次跟洽弟合唱「Right Here Waiting」,第二次是自己唱「Top of The World」,結果皆鎩羽而歸,第二次更淪為諧星角色,慘不忍睹。
    
        後來大概幾個月去一次KTV,自己私下走路騎車便都會哼起歌來,自我陶醉一番。
    
        這個夢不曉得有沒有可能實現?我對樂理完全不熟,也不會彈奏樂器,只是喜歡哼哼唱唱,所以難度很高很高啦。
    
        但最近阿,我算是有接近到夢想喔,因為,「我、要、當、主、唱」囉!
    
        這次我們學校主辦海事類科技藝競賽,下禮拜三晚上是選手之夜,我受訓育潘組長之邀,上台去表演,因此我會跟學生來組團唱歌。
    
        最近忙著狂練,鼓手有好幾個,卻還橋不定,貝斯手有了,是南二中的小學弟,吉他手是學校的學生,沒有KeyBoard手,而我竟然是主唱阿(非常非常非常生澀)!
    
        預計會唱海角七號的歌,五月天的歌等等,緊張興奮阿,下禮拜一定要圓滿演出的,為我加油吧。

        第四個夢想,應該是出書當作家吧。
    
        以前就愛寫寫東西,文筆是中學時代寫情書練出來的(看吧,交女朋友還是挺有用的)。
    
        作文一直也都不錯,對文字我很能夠有所感覺,我記得大學聯考英文作文好像十八分的樣子,但事實上,那種制式的作文很樣板,真正的寫作是活的,有生命性的。
    
        我那唸文學的老弟給了我很多對寫作與小說的觀念,著實受益良多。
    
        從有在經營網誌後,開始把寫東西變成每天的習慣,好像每天不打開電腦寫寫心裡的話就很奇怪似的,因此有點半日記式地在經營部落格。

        喜歡閱讀,也喜歡寫東西,因此想出一本書,不是英文的,但其實這很矛盾,喜歡寫東西,但不見得有人喜歡看自己寫的東西,而寫的東西也好像沒什麼能夠給大眾看的,不曉得有什麼可看性。

        大多是一些心情分享,讀書或觀影心得,頂多寫寫韻腳詩自娛,大概只是覺得出一本自己寫的書,是一件很炫的事情吧。

        嗯,想想好像出書也只能出英文書而已阿,雖然大學時期跟郭立曾合編過好幾本英文參考書,但總是要寫一本自己的吧(像我剛剛說的,把英文與畫畫結合),自己來當當編者。

    
        好奇怪,想一想自己的夢想,好像沒有一個是現在我在做的事 ---「教英文」,好像有點悲哀阿。
    
        不是我不喜歡英文,也不是我不愛教書,而是說到了夢想,好像是除了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之外的事才叫夢想,也就是說,還沒做到的事情才叫夢想。
    
        我已經順利在當英文老師了,要是我今天是個棒球選手,說不定我會把教英文視為夢想也有可能,你說對吧。
    
        總而言之,我有這四個夢想,這是我的夢想清單,如果可以完全實現是最棒的了。
    
        但是換個角度想,把夢想通通實現我不就變成沒有夢想的人了?因為夢想都變成現實了阿。
    
        或許,慢慢去靠近夢想,那種追夢的感覺,其實比夢想真的實現要來的美好得多。
    
        追夢踏實,若當夢想成真,會不會悵然若失?
    
        就像我一個大學教授曾說過,她得到博士學位的那個晚上,她失眠了,不是因為太高興,而是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感到有股巨大的空虛。
    
        好複雜喔,不去完成夢想也不是,完成了也不是,對不對?
    
        那我就介於起點與終點之間,慢慢前進著吧,穩定而確實地邁進,享受這當中的每一刻成就和挫折,好好享受追夢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