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一年的國小同樂會

         那一年我四年級,十歲,那天是學期末的同樂會,一大早老師就把我叫了過去。
   
        「柏豪,今天班會時間我們要開同樂會,老師知道你喜歡畫畫,所以要請你下課的時候先在黑板上畫畫,裝飾一下教室。

        對了,你可以畫任何你想畫的東西喔。」
    
        我點頭說好,心情又驚又喜,叫我算數學我的頭會痛,但是叫我畫畫,我一口就會開心地答應。
    
        回去之後,我拿著各種顏色的粉筆,在黑板上就畫了起來,我還記得當我在畫的時候,後面同學們發出「好厲害喔!」之類的讚嘆聲。
    
        我知道他們一定正專心地看著我畫畫,我很享受被注視的感覺,很高興我的畫能夠帶給大家快樂。
    
        我畫了什麼呢?
    
        當年我畫的東西,今天我在黑板上,又畫了一次。
    
        如你所見,是西遊記的人物,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還有唐三藏。
    
        當初只是個小學生的我,現在已經是高中老師,雖然已經過了十多年,畫畫的感覺卻都跟當年一樣,還是那麼美好,畫畫時的我,仍舊那麼地單純、快樂。
    
        人物的樣子或許不太一樣了,運筆的技巧或許已經不那麼生澀,但畫畫給我的樂趣與成就,一點也沒有改變。
    
        那是上天給我的禮物,那是一種不老的青春,它會一直永恆下去,直到我老死。
    
        在這不停轉動的地球上,在這個人事物都持續劇烈地改變的世界裡,很開心我能擁有一些永遠也不會改變的東西。


    
        畫畫,是一件會讓我忘記周遭一切的事情。
    
        在中學時代,多少次我畫到不想吃飯,媽媽從六點半開始叫我下樓吃飯,我說好好好,但是九點鐘了,我還在房間畫,而且很神奇地,肚子竟然不太會餓。
    
        不管是畫海報,做壁報,畫插畫,甚至只是在紙上亂塗鴉,我都很快樂。我知道那是很純粹的自己,對於那樣的我自己,我感到非常有把握,非常地確切。
    
        在這複雜難懂的大人社會裡,在烏煙瘴氣的新聞畫面的包圍下,很開心我還能擁有一些極其單純、非常本質的東西,感謝老天,我還沒有忘記那些東西。
    
        只是小時候很常畫畫,愛畫什麼就畫什麼,中學的每本課本甚至都變成我的塗鴉本,到了現在,卻很少畫了,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少畫了。
    
        因此今天課餘的時候,在黑板上偶然畫出那些西遊記的人物,我才會那麼喜悅,原來那感覺還在,小時候的快樂,至今仍在。
    
        為此,我深深珍惜,深深地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