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事校慶 --- 回到高中時代的我

        今天的我,很忙很累,但是很嗨很爽。
    
        離開學生的身分,變成了高中老師,我卻還能重拾青春的熱情,重溫學生的感覺,今天我彷彿回到了中學時代。
    
        那個一遇到運動會及校慶,就會跑一整天都不知道累的我,可以跑完一百公尺,接著去跑四百,然後又比跳遠,和打籃球,下午又衝大隊接力,一人還跑了兩次。
    
        累不累,回到家累壞了阿,但是運動會耶,不動不跑哪有運動會的氣氛。
    
        就是爽嘛,快樂阿,我覺得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

清晨腳踏車上班 
    
        所以今天一早就騎上我的小白馬,還沒睡飽的我,早晨涼風中騎著騎著,精神也好起來了,為什麼要騎腳踏車呢?

        因為今天跟海事的同仁們,要一起騎腳踏車進場,為了壯盛的軍容,大家都騎了,總共快二十台的單車要一起進場,那畫面一定很帥!
   
魔術先生創意進場

        我的導師班級電二乙今年的進場主題是「魔術魅影」,除了戴上白面具黑帽子,綁上黑披風,還要手拿一副撲克牌與一支玫瑰花。

        這樣才有魔術的炫麗感,與魅影的神祕感阿。
    
        就這樣,我穿上學生的黑白制服,跟班上一起進場,一路走到司令台前,我喊了隊形散開,因為我們要跳周杰倫的新歌「魔術先生」!
    
        下了個手勢暗號後,副歌就出來了「讀你讀你讀你心想啥事,用古典迫牌方式,我手法精緻,艾呃姆支雷一百分的姿勢…」
    
        我就跟著學生一起跳,又旋轉又踢腿,又丟花又拍手,最後還摘帽低腰做個漂亮的ending pose。
    
        中間是楊詠傑(魔術社社長)走出來耍耍簡單的撲克牌魔術,雖然大家的動作有點凌亂,但效果不錯!我們也得了創意進場的第二名呢!
    
        我還撩下去設計舞步,果然有撩有差。

南水鐵馬隊,腳踏車進場 》
    
        跳完之後,我又趕緊回到辦公室換裝,穿上鐵馬隊的制服,換上牛仔褲,替腳踏車插上四支國旗,這下子真的有出征的感覺了。

        我們一行人,快二十個男女好漢(當然包含南水六勇士阿),集合完畢之後,就在王識賢的「腳踏車」歌聲中,開始繞操場一周。
    
        學生有的尖叫,有的揮手,有的拍照,看來我們這對單車隊真的太帥啦。
    
        騎單車真的值得推廣,既陽光又可健身運動,又環保省錢,真的是一舉好幾得。

舞蹈比賽我脫了,冠軍阿!
    
        單車進場完,我又去跟學生會合,再練一下舞,因為班上有進決賽,而我是他們的壓軸,算是秘密武器阿,要跳羅志祥的精武門裡的「椅子舞」喔。
    
        雖然這樣說,但我直到前一天,也就是禮拜五,姿勢才有跟上節奏,全部練習次數我算一算大概只有四次,我一直很擔心幫忙不成,反會拖累大家。
    
        昨天晚上,我去幫學生們還有自己,買了黑色背心內衣(找了三家腳丫店總算買齊),因為這是最後的爆點,我們要脫掉外衣露出手臂肌肉跳椅子舞。

        這群學生們苦練了多時,為了就是要拿第一名。
  
       「沒有第一名就是輸了,第二名第三名都算失敗。」學生說。
   
       「哇,你們也太拚了吧,得失心不要太重阿。」我這麼說。
    
        林東慶昨晚還告訴我,他們特地去天后宮求神保佑,順便擲茭,擲了四十分鐘神明才有指示,真的太誇張啦。
    
        聽到這種話,感受到他們非贏不可的決心,我壓力很大阿。
    
        還好,還好,結果是美妙的,我的搏命演出有回饋了(膝蓋瘀青,大腿紅腫)。
    
        恭喜大家阿,第一名被我們拿走了,如你們所願,我也鬆了一口氣,如果沒有第一名我想你們一定會很失落很失落。
    
        我也要謝謝你們,讓我這沒跳過舞的人,可以在全校的注視下跳椅子舞,雖然前面慢了半拍,還好後來有跟上拍子,超整齊的阿!
    
        影片呢,等我拿到再放上來吧。
    
        總之阿,能參與你們的演出,真的很榮幸,也很過癮,謝謝各位。

師生盃籃球賽,幾乎打滿全場四十分鐘

        跳完舞大概十點半,我又匆匆換裝,換上短褲跑到籃球場去,繼續燃燒自己(我好像太拚了)。

        師生盃籃球賽要開打囉,老師人數湊齊之後,比賽就開始了。
    
        我還是一樣當得分後衛,接近中午時分,天氣轉熱,體力流失也快,加上我忙了一個早上沒得閒,我的球很快就失準了。
    
        不過我還是盡力去跑,抄抄球,偷偷跑接球上籃(放槍很多球),打到一半真的有夠累,就下來休息,不過休息一會就又再上,一直打到最後。
    
        還好還是有所貢獻,加一加得了十多分吧,算是可以啦,很滿足了我。

中午校友聚餐,我台上飆歌五六首

        其實燃燒自己,不燃燒則已,一燒就停不下來,明明是聚餐辦桌場合,我大可以休息一下去吃好料的,我卻只喝了兩碗湯,一碗羹,幾口魚肉,兩小片西瓜。
 
        其他時間就上台去唱歌給大家聽,唱了包括:
    
       「愛我別走(我的招牌歌)」、「你是我的眼(唱到沒力)」、「用盡一生的愛(張克帆的老歌)」、「上弦月(與暉健合唱)」、「我愛的人(另一首招牌歌)」,和周杰倫的「東風破」,總共六首。
    
        好像唱太多了,根本是小型個人演唱會,我覺得很奇怪,我怎麼會那麼厚臉皮和大膽,台下都是貴賓校友老師,我竟然獨占麥克風那麼久。
    
        更扯的是,體力快放盡的我,竟然還有力氣唱歌,這已經扯到連我自己都會害怕的地步了。
    
        這陣子真的唱歌又跳舞又唱歌的,一下子組樂團表演,一下子跳椅子舞,一下子又上台唱歌,我這是老師嗎?
   
        「你根本比大學生還像大學生了嘛!」我弟弟這樣對我說。

校慶總成績,亮眼依舊

        下午的閉幕典禮,校長在台上一一頒獎,最後我們班電二乙成績很不錯喔,在這裡報告一下:
 
       「高二男田徑總錦標亞軍」、「高二精神總錦標亞軍」、當然還有「舞蹈比賽冠軍」!
    
        辛苦了每一位替班上爭取榮譽的同學,薛志順還是很神勇阿,雖然一百公尺輸給穿釘鞋的選手,但鉛球衛冕了阿,恭喜恭喜,明年還要靠你阿。
    
        還有黃凌愷,平常都戴著口罩上課,沒想到你那麼能跑,一千五百第三名,很棒很棒!
    
        潘任捷這陣子也辛苦了,真的是我的好幫手阿,負責班服製作聯絡,又幫忙創意進場的裝飾等等的,萬分感謝你為班上的付出。
    
        還有其他為班上盡心盡力的每個人,跳舞的那九位同學,有你們的存在,電二乙永遠是無比亮眼的一個班級(好,撇開整潔秩序成績不說啦)。
    
        接下來要收心了,十二月初就要段考了,加油,拚一個吧!

        
        經過了忙碌的一天,晚上我又去公園路某個地方繼續自體燃燒,現在又打網誌寫心得,我又過勞到極致了,不過還是開頭的這句話:
   
       「今天的我,很忙很累,但是很嗨很爽。」
    
        二零零八年的海事校慶,大成功,送啦!
    
        活動照片在此,還會再陸續新增,敬請期待。

我被學生往上拋的影片,停在空中感覺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