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自己的白給嚇到

        今天下午去上廁所,上完之後洗手照鏡子,熊熊被自己嚇到,我怎麼會那麼白? 
    
        我知道我很白,但好像又更白了?怎麼辦?
    
        是天氣太冷,把我的皮膚給凍得更白了嗎?我看我都白到快變成暮光之城裡的吸血鬼了啦。

從小就「 
    
        從小到大,白皮膚一直是我的註冊商標,記得剛進國中的時候,班上有個蠻正的女生一直盯著我看,我「自以為」她是不是覺得我很帥在喜歡我之類的,暗爽在心裡。
    
        後來有天,她走過來告訴我,「喂,你怎麼那麼白?很可怕耶,你是白子嗎?」
    
        我當場心碎了無痕,正妹,妳嘛幫幫忙,白子連頭髮都會是淡淡的黃白色,我頭髮那麼烏黑你說我白子!

        又有一次,我在學校後門,陪許逵翔等他媽媽來接他,等了好久他媽媽終於騎著機車來了,看到我就對我微笑點頭,然後跟許逵翔在竊竊私語幾句,騎走了。
    
        隔天我問他,「許逵!你媽昨天跟你說什麼阿?說我很帥吧(這句我自己加的)!」
    
       「我媽唷,他問我說,你那同學怎麼白得跟僵屍一樣?」許逵輕描淡寫的說,但我的稚嫩內心已經遭受重創。
    
        因此儘管常常有女生問:「你是不是擦SK-II阿,還是擦歐蕾阿?」或是「妳怎麼保養的阿,有在做美白嗎?」
    
        似乎很羨慕我的白,但這聽在一個嚮往黝黑的男生耳裡,字字句句都像中古騎士的長矛一樣地刺進我的心,我不想要這麼白阿。

我要變「
    
        我要黑,黑一點,再黑一點,這是我人生的目標之一,也是我每年的新年新希望,我今年要變成小黑人,「蔡白面(高中死黨這麼喊我)」要搖身一變,成為「黑面蔡」!
   
        但總是一再地失望,每次有變黑一點,過不了多久(幾天吧),馬上就又返白回來,深深的無力感,把我給打敗了無數次。
    
        今年的單車環島,大家都以為我心懷雄心壯志,但很少人知道。其實我是假「環島」之名,行「變黑」之實。
    
        我的袖套買了卻很少戴,還把袖子撩起來,車褲我買短的,不買七分長,不僅臉,我手腳都要曬黑一點。
    
        太陽越大,我越開心,哪裡有陽光,我就往哪兒去,有日頭的地方,就有我的存在。
    
        兩個禮拜環島完回家之後,確實是有明顯變黑,別人會因為環島完瘦了一圈而開心,我則是因為回來黑了一圈而滿足竊喜。
           
        可是,唉,一個禮拜後,我的臉,我好不容易吸收兩個禮拜陽光的臉,又白回來了,打到這裡我還是咬牙切齒地憤恨不平阿。
    
        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我,難道沒看到我的努力嗎?
    
        炎夏時分,媽媽常常叫我出門要穿件薄外套防曬,我沒有一次聽進去的,因為我要曬黑。
    
        我曾經在空閒的下午,一個人跑到安平海邊去坐著,在烈日的烘照下,我看著小說,臉龐還要抬高到日光曬得到的角度,一看就看兩三個小時。
    
        等到太陽被海淹沒,我才滿足地回家照照鏡子有沒有黑一點。
    
        不斷地努力嘗試,到最後都白費殆盡了,我留不住黑色素,我還是一樣白。
    
        我多麼希望「蔡小白」有天能改叫做「蔡小黑」,叫「蔡黑炭」也可以,叫「蔡墨汁」、「蔡瀝青」什麼都可以。
    
        就是不要叫我「白斬雞、白虎、白猴、白面」,這些外號可不可以遠離我一點阿。
    
        直到現在,人生過了二十四年多了,我還是在與「白」抗戰,如果不能夠有一身古銅色的膚色,至少不要是白到嚇人的僵屍色吧。
    
        更何況,連我都被自己的白給嚇到了,這事態還不嚴重嗎?老天爺你就行行好,幫幫忙吧。


附註:

        若有朋友能提供變黑配方,經使用確定有效,我將贈與一份神秘小禮物聊表心意,特此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